【禁聞】路透:中英文網站在大陸無法登陸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訊】路透:中英文網站在大陸無法登陸

總部設在英國的「路透社」3月20號發表一份報告說,他們的中、英文網站當天在中國大陸無法登陸,目前不清楚不能登陸的原因,中共當局也沒有回應他們的書面質詢。

路透社在一份電郵聲明中說:「路透社致力於在世界範圍內從事公正準確的新聞報導。我們承認有關中國的消息對我們的客戶至關重要,同時我們希望網站在中國能很快重新恢復使用。」

中共當局一直以來,都會因為外國新聞媒體報導了對中共不利的內容,而封鎖他們的網站。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說,中共最近又加強了對境外媒體網站的封鎖,知名反新聞審查網站Greatfire19號也表示,他們受到了「試圖審查新聞的政府攻擊」。

雅虎公司正式宣佈退出中國大陸

曾經配合中共打壓異議人士的美國互聯網巨頭﹣﹣雅虎公司(Yahoo),3月19號宣佈完全退出中國大陸,關閉設在北京的最後一個研發中心,估計會因此裁員約350人。

公司員工透露,雅虎關閉中國最後一個機構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它在中國沒有業務。

雅虎1999年進入大陸市場,一度是大陸第二大電郵服務商,曾多次向中共當局提供異議人士的電子郵件資料,導致包括湖南《當代商報》記者師濤、北京網路作家王小寧在內的多名異議人士,被判刑入獄,刑期最高達10年。

食物中毒 引三千多學生示威

3月19號,貴州普定縣一中發生嚴重食物中毒事件,超過400名學生被送到市內的各大醫院救治。20號凌晨,不滿校方食堂出售過期食品,導致中毒事件的學生,打砸校園的設施抗議。

一些自稱是該校學生的網友在多個社交媒體上發帖說,參加抗議示威的學生達三千人,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到場戒備,但警察只是圍觀,不敢上前勸阻學生。

當地政府當天就事件發出公告,但只說學生打砸了校園設施,完全沒有提及食物中毒的事。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