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網絡攻擊頻爆 中共軍方黑客隱伏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訊】19號,專門關注網路安全的GreatFire網站發出了求救呼籲,表示正受到網絡攻擊。雖然他們不知道攻擊者是誰,但目前網站正受到中共當局越來越大的壓力。近期也連續有外國媒體披露有關中共軍方可能參與黑客攻擊的消息。針對其他國家網絡攻擊的指控,中共當局和軍方一向給予否認,那麼實際情況究竟如何呢?一起來看看。

GreatFire網站的聲明說,從3月17號以來,他們受到分佈式拒絕服務攻擊(DDoS),每小時的頁面訪問次數達到26億次。這種攻擊的目的就是用大量的假裝訪問量來癱瘓網站。

GreatFire網站說不知道這次攻擊者是誰,但是最近幾個月,他們受到來自中共當局越來越大的壓力。中共網信辦的官員不僅稱他們是「反華組織建立的反華網站」,同時網信辦還施壓GreatFire的IT技術拍檔,要求他們不和GreatFire合作。

這兩天,疑似有中共當局背景的網絡攻擊的消息還不止這一條。

英國《金融時報》3月18號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目前正在調查,中共軍方可能參與對Register.com的黑客攻擊。Register網站為全球多個企業管理著約140萬個網址。

報導引用知情人士的介紹說,黑客在約一年時間裏不斷登入、登出Register網站,似乎竊取了網站和員工的密碼。不過,這些黑客行動似乎並沒有造成服務中斷、或導致客戶的信息被盜。報導說,這佐證了一些調查人員的看法,也就是,這些黑客是由某個政府背後指使的,黑客攻擊目的,不是通過盜取信用卡數據或社保信息來賺錢。

JAVA軟件工程師陳帥:「針對這類指控,目前據我們的了解,發生了很多起。針對的有不同國家與地區的,軍方與民方的不同的組織部門與公司。對大家實際造成的影響,其實是可想而不可知的。」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認為,美國包括FBI對中共的調查,可能都還是低估了中共的實際網絡攻擊。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因為中國的網絡信息戰,是在十年以前,軍方就有這樣大的一個部署。包括在十幾年前搞的金盾工程,一直到現在的升級,都是為了中國一覽網絡戰略所佈局而來實現的。」

張健說,此後中共又在金盾工程之下,衍生出隸屬於各個不同組織的黑客軍隊,打算在全球的網路信息戰中先發制人。因此目前各國調查的,只不過是中共戰略佈局中,被曝光的一部份戰術而已。

18號還有外國媒體聲稱,發現中共軍方首次承認進行黑客攻擊的證據。

美國《野獸日報》的文章「中國揭開網路戰秘密」,引用「情報研究分析中心」(Center for Intelligence Research and Analysis)研究員Joe McReynolds的話說,最新一版的中共軍方軍事科學院出版的英文《戰略學》(The Science of Military Strategy)中,首次承認中共軍方有不僅用於防禦、也用於攻擊的網路部隊。日本的「外交學者」網站也引用了這一說法。

不過兩天後,中共《環球時報》馬上引用軍方人士的說法,否認中國有網絡部隊。

JAVA軟件工程師陳帥表示,中共軍方一向否認支持黑客網絡攻擊。

陳帥:「即使到2013年解放軍出版物也一致否認,說中國軍方從未支持任何黑客攻擊和黑客活動。但是在全世界大家也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而且有一些專家學者與記者,通過一些報導的時候,根據咱們中國人的說話方式,已經了解到中國政府其實已經變相承認了,是存在這種黑客組織的。」

陳帥表示,中共軍方的黑客組織同時針對軍方和民間。另外美國的McAfee公司已經在去年12月的報告中指出,今年網絡攻擊將會進一步惡化。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