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背上的牛仔 成功背後滿辛酸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訊】說起牛仔,很多人眼前浮現的是西部片中頭戴牛仔帽、高大帥氣的男生,在廣闊天地裡自由馳騁。大概很少會想到,真實的牛仔生活中,更多時候是艱苦的訓練,還要每天同醫護人員打交道。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休士頓牛仔節,在牛仔競技場上,馬背上的俊男靚女看起來如此輕鬆。他們自己感覺如何呢?

專業有鞍野馬騎手德瑪斯:「一旦你掌握技巧之後,就像騎自行車一樣,只不過是非常非常難騎的自行車。」

究竟難到甚麼程度呢?

專業有鞍野馬騎手德瑪斯:「我已經摔斷過26塊骨頭了。」

難怪所有的專業牛仔競技選手,身邊都永遠跟著一群教練、醫生和理療師。

牛仔運動醫學委員會McCulloch醫生:「這些牛仔從競技場上下來,總是渾身帶傷,牛仔競技是一種對身體要求非常高的運動,所以他們的肩膀、肘部和膝蓋總是青一塊紫一塊的。」

所以,牛仔在訓練和比賽的時候,要小心體察自己身體的狀況,稍不留神就會傷痛纏身。

專業有鞍野馬騎手德瑪斯:「如果你多注意就能保持健康,但很多人不注意,所以很多人做不了多長時間的牛仔。」

德瑪斯已經做了10年的職業牛仔,大約每年參加100場競技比賽,而賽場上短短的8秒鐘,卻是10年不懈的艱苦訓練換來的。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