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政法委原書記蔣尊玉被立案偵查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訊】20日,中共最高檢發布消息,深圳政法委原書記蔣尊玉被立案偵查。

最高檢20日通報,日前,經廣東省檢察院指定管轄,廣東省廣州市檢察院決定,對廣東省深圳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蔣尊玉(正廳級)涉嫌受賄犯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2014年10月27日,蔣尊玉被調查。

據大陸多家媒體報導,蔣尊玉受深圳市委書記王榮提拔現仕途「三級跳」。2009年8月深圳市水務局局長蔣尊玉被任命為市人居環境委員會主任,兩個月後接任龍崗區委書記,2010年晉陞深圳市委常委,官至正廳級,2013年任深圳市政法委書記。

王榮是江澤民集團的地方大員,外界一度傳王榮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

蔣尊玉還曾是江澤民情婦、原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的秘書。

2015年2月9日,中共廣東省紀委副書記鍾世堅介紹去年反腐情況時指出,蔣尊玉為家人先後買入了42套住房,存款和投資股票銀行資金有兩億多元,巨額資產來源不明。

另據中國經濟周刊報導,深圳熟悉政情的相關人士分析,蔣尊玉案或涉及三方面的問題:一是涉嫌2011年深圳大運會工程的腐敗;二是與地產老闆的權錢交易;三是向中共廣東省委組織部原副部長林存德進行利益輸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