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恐襲案 9嫌犯落網 IS聲稱犯案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突尼斯博物館18日發生恐襲案,遇害的外國游客目前已增至20人,使死亡總數上升到23人,另有40多人受傷。突尼斯當局19日逮捕了9名嫌犯。伊斯蘭國組織(IS或ISIL)已聲稱制造了這起襲擊。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19日在網上發布錄音,承認制造了這起襲擊。該組織形容兩名被擊斃的槍手是伊斯蘭國的武士,並揚言會再度發動襲擊。

當天,突尼斯衛生部長表示,襲擊中遇害的外國游客已從17人增加至20人。3名突尼斯人也在襲擊中喪生。

很多傷者正在首都突尼斯市查爾斯·尼科爾醫院接受治療。院方證實,大約有有17至18名死者為外國公民。

日本官員當天表示,死者中包括3名日本遊客

英國首相卡梅倫當天也證實,遇難者包括一名英國女子。

英國首相卡梅倫:「我可以證實,被害人中有一人為英國公民。我們的心與她的家人同在。我們將盡所能,協助領事援助…」

據報道,死者中還有來自德國、西班牙、義大利、波蘭以及哥倫比亞的遊客

突尼斯當局表示,將向全國各主要城市部署軍隊,加強保安,並在19日逮捕了與襲擊相關的9名嫌犯。但沒有提供細節。

突尼斯總統埃塞卜西18日晚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時說:「我希望,突尼斯人首先明白,我們正在打一場反恐戰,這些殘暴的少數分子無法嚇倒我們。」

聯合國安理會也對這起襲擊表示強烈譴責。

安理會:「安理會成員國強調,任何恐怖襲擊都無法逆轉突尼斯走向民主的道路,也無法逆轉突尼斯恢復經濟與發展所作的努力。」

美國國務卿克里也譴責這起襲擊,並贊揚突尼斯當局快速應對這場襲擊和努力營救人質。他說:「在這一艱難時期,美國同突尼斯人民站在一起。」

這場襲擊發生在當地時間18日中午。多名槍手先向突尼斯市巴爾杜博物館外的遊客開槍,然後闖入博物館內挾持遊客。突尼斯安全部隊隨後攻入博物館內與槍手駁火, 並擊斃了兩名槍手。事件造成多人死傷。內政部發言人說,襲擊發生時,博物館內至少有1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