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執行董事:技術移民推動美國經濟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由於國會兩黨立場差異巨大,美國的移民改革在最近幾年一直止步不前,只能依靠奧巴馬總統的行政命令推行暫緩遣返。爲了打破這種僵局,谷歌集團執行董事長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於本週呼籲國會兩黨進行合作,爲更多移民提供簽證。

在保守派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舉行的會議中,施密特表示更多的移民會給美國帶來好處,尤其是擁有特殊技術的移民。

「如果要列舉美國政府不明智的政策,我們(指保守派)對移民的態度應該被排在頂端。」施密特在談及聯邦政府改革時說。

「我們應該接收很聰明的人來到這個國家,給他們畢業證書,鼓勵他們自主創業、相互競爭,」施密特接著說,「這將是一個非常棒的策略。」

施密特表示,如果聯邦政府發放更多的H-1B工作簽證,那將會推動美國經濟,因爲他們之中有很多會成爲永久居民,然後開始建立自己的公司並僱用職員。

除此之外,施密特還説他相信大多數國會議員都同意這個觀點,所以兩黨應該立即取得合作,讓美國接納更多的高技術人才。

近日,猶他州共和黨參議員奧林·哈奇(Orrin Hatch)就起草了一項相關法案,將會把聯邦政府每年發放的H-1B工作簽證從65000張增加到115000至195000張。但不幸的是,這項法案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中就受到了其他共和黨員們的阻撓。

反對者們提出,美國已經有了足夠多的高技術人才,如果再增加H-1B工作簽證,只會促使美國公司去尋找更廉價的勞工。

「在過去很多年,H-1B工作簽證系統成爲了政府的一種工具,幫助企業從海外募集廉價的勞工。」愛荷華州共和黨參議員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說,「而現在外國工人已經佔領了美國勞工市場,不再是對市場的一種補充。」

阿拉巴馬州共和黨參議員傑夫·賽辛斯(Jeff Sessions)也表示,目前學習科學、技術、理工、數學等專業的學生已經超過市場需求的一倍,因此美國根本沒有必要再吸引外國的高技術人才。

「擴大H-1B工作簽證系統與尋找最優秀的人才無關。」賽辛斯說。

對於這種觀點,施密特並不認同。施密特擔任谷歌首席執行官超過十載,對政府政策也有相當的瞭解。除了移民問題之外,施密特還提到了網際網路對人們生活所帶來的改變。

「現在還很難預測網際網路未來的發展方向,但有越來越多的問題已經能夠被科技和人們的發明所解決了,」施密特說。

最後,施密特指出大學教育仍然是決定年輕人成功與失敗的關鍵,而喬布斯(Steve Jobs)和比爾·蓋茨(Bill Gates)等輟學者取得成功只是「非常特別的個例」。施密特說,他與絕大部分人一樣(喬布斯與比爾·蓋茨則不同),在18歲時也不知道這一生到底應該幹什麽。

「最好還是留在學校裏,」施密特比較嚴肅地説,「絕大多數成功的人都是讀過大學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