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4天抓3虎 曝中科芯董事長涉軍方腐敗被查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3月18日,中科芯集成電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正璠涉嫌「違紀」被調查。成為央企4天內第3位落馬的官員。據悉,張正璠被調查因涉軍方腐敗。

中共中紀委3月18日發布消息稱,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旗下的中科芯集成電路股份有限公司(第58研究所)董事長(所長)張正璠涉嫌「違紀」,正在接受調查。

張正璠出生於1966年,雲南省永勝縣人。2009年5月至2011年12月任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24所所長;2011年12月後,任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58所所長。

張正璠被調查,成為4天內央企落馬的第3位老虎。3月15日,一汽集團董事長徐建一先是被調查;次日的3月16日,中石油總經理廖永遠被查。

今年2月底3月初,中共中央巡視組進駐多家央企啟動2015年第一輪專項巡視工作。2月28日上午,中共中央第四巡視組才召開了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工作動員會,告知巡視時間為2月28日至4月28日。

澎湃新聞網從知情人士處獲悉,張正璠是三年前從重慶的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24所調過來的。張正璠被調查主要原因是涉及到軍方腐敗,內部一直有人舉報,「去年底,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曾向中科芯派出調查組,現在應該是調查結論。」

據報導,位於江蘇省無錫市的中科芯作為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旗下的晶元設計單位,2009年3月正式運營,主要為軍方設計晶元。

中共當局網站顯示,中共國務院國資委旗下的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是在原信息產業部直屬電子研究院所和高科技企業基礎上組建而成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系中共中央直接管理的十大軍工集團之一,主要從事重要軍民用大型電子信息系統的工程建設,重大裝備、通信與電子設備、軟體和關鍵元器件的研製生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