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軍炸雲南每條人命賤賠7萬 遭怒轟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電】3月13日,緬甸戰機越境轟炸雲南邊境,導致無辜中國平民5死8傷。16日,緬甸政府表示,願為死難者提供每人7萬元(人民幣.下同)賠償金。這一消息遭到中國網民的憤怒反應。

據香港《東網》報導,3月16日,緬甸政府發出正式公告表示,緬方建議賠償遇難者家庭7萬元。賠償消息傳出後,中國輿論紛紛譴責緬方賠償額太低,怒斥「緬方看輕責任,看賤人命」,更有人稱美國壓死條狗都不只賠7萬元。

據遇難者家屬指「老百姓也不會同意,他們家屬有問過,他們也肯定不會同意,希望政府能給他們找回一個公道吧。能給他們更好一點待遇,為他們解決以後的生活問題,只能這樣了。」

另外,緬甸官方和果敢同盟軍都否認製造了這宗事件,中國民眾都在關注哪一方才是肇事元凶。

而現場的彈坑也許能夠推測是否是飛機航彈所為,但目前現場情況只有極少數視頻和圖片公之於眾。

目前,遇難者遺體已經火化,而事件的諸多謎團尚待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