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污市容 洛杉磯擬打擊非法傾倒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訊】3月18日,洛杉磯市府官員就城市街道垃圾傾倒嚴重問題出臺調研報告、提出應對建議,並提交市議會討論。

市府官員表示,洛杉磯街道上的垃圾已嚴重危及城市形象。

洛杉磯市議員Gil Cedillo:「這是我們城市最讓人煩惱的問題之一。」

洛杉磯市政主任米格爾•桑塔納(Miguel Santana)提交市議會的調研報告名爲:「提升洛杉磯的宜居性」,報告建議要廣泛調動社區民衆參與。

洛杉磯市政主任Miguel Santana:「與全市內代理,社區非營利組織合作,僱請年輕人做爲耳目舉報垃圾,同時讓他們知道參與保持社區清潔的重要性。」

多項建議包括加強對非法傾倒垃圾者的執法力度、增加目前三倍的垃圾桶數量、開展市民撿垃圾運動、強化社區衛生宣傳、爲街道清潔程度制定評級系統等措施。

市府主任表示期待市民撥打311熱綫,報告大件垃圾,如床墊、電器、傢俱等清理需求,但並不只靠依賴市民報告來改變街道垃圾堆積狀況。

洛杉磯市政主任Miguel Santana:「我們不只依靠市民舉報,同時要通過積極方式找到方法,評估社區清潔的方式,主動調配資源解決社區髒亂。」

市長加西堤在2014年撥款500萬美元,給洛杉磯垃圾最多的地點派遣多隊清理垃圾的工人。

環衛局主任Enrique Zaldivar:「現在我們有五百萬美元,兩個完整團隊,可以真正做目前急需的地面垃圾清除之事。」

市府表示,改善城市清潔,需要多措施執行及市民的重視。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