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爆連環斬人30死傷 事發地斷網電話監聽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訊】中共兩會剛過,媒體曝光中共兩會期間新疆接連發生暴力攻擊事件,共造成15死15傷,事發地目前仍斷網,電話也被監聽。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新疆喀什警察與醫院工作人員報導,中共兩會期間的3月12日,6名維吾爾族人企圖闖進一家賭場攻擊賭客,被賭場維安人員阻止。

6名嫌犯闖入賭場失敗後,隨即轉向攻擊周圍路人,警方趕往現場槍擊嫌犯,有4名嫌犯遭到槍擊身亡,另外兩名嫌犯受傷,這起暴力襲擊共造成8人受傷。

報導引述醫院方面說,8名受害者當中有4人重傷,其中2人情況危急。但當地媒體對事件沒有太多報導,中共官方媒體也沒提這一事件。

這起攻擊事件是中共兩會期間在新疆曝出的第5起暴力事件。

11日傍晚,在烏魯木齊鐵路局附近,2名嫌犯持刀砍人,砍傷3名路人。

8日晚10時許,新疆莎車縣團結中路7名兇犯持刀斧砍殺無辜群眾,導致4死7傷,7名兇犯全部被當場擊斃。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報導稱,新疆喀什及吐魯番在兩會開幕後,分別發生爆炸及暴力衝突,共造成11名公安及46名維族人死亡,但當局未證實。

莎車縣一名漢族居民表示,據聞烏魯木齊也「出事」,而莎車目前仍斷網,電話也被監聽。

此外,2月17日,拜城縣發生警察與維吾爾人的衝突,4名警察及9名維族死亡;16日,墨玉縣一名維族青年被武警檢查時持刀反抗,被開槍擊斃;13日,皮山縣一維族青年身綁爆炸裝置,抱住一名警察引爆,造成近20人死傷。

大陸網路則流傳一份由葉城縣喀格勒克鎮新城社區居委會發出的通知,指當地近期情況非常複雜,呼籲漢族居民注意安全,要求落實10項整改內容,包括集中居住,安裝防盜門、防盜窗、警鈴、監控設備,配備防暴工具等安全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