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進溝通 洛警啓動各宗教互信對話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訊】洛城與洛縣警局,協同加州高速公路巡警,以及法務人員與各教派領袖,於3月17日週二開創一個互動增進對話溝通的介面,希望能增加各族裔社團之間的互信互助。

洛城、洛縣與加州高速巡警局局長,於3月17日與代表教會、猶太教堂及清真寺的24位宗教領袖舉行了座談。

洛縣警局局長Jim McDonnell:「我們將討論,執法部門怎樣加強和加深同為之服務的社區之間的關係。我們怎樣能做得更好,怎樣鞏固互信。」

三月一日一名無家可歸者被警察射殺後,洛杉磯又出現了幾次抗議活動。

已經在南洛杉磯擔任牧師達27年的奧康納(David O’Connell)說,這裡的幫派很有組織也很危險,所以執法部門與社區要更緊密配合。

聖邁克爾教堂牧師David O’Connell:「今天下午的會議非常重要,具歷史意義。對我很有意義,給我很大的希望。」

宗教領袖們表示,他們一直定期與社區民眾接觸,要成為民眾面向執法部門的代言人。

洛縣警局局長麥克唐納表示,面向社區的政策導向將使社區居民承認執法部門及其執法行動的合法性,民眾也將因此更願意挺身而出並出庭作證。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