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全省8小時閃雷5592次 南京日閃雷1268次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電】江蘇南通、泰州等地17日出現大霧天氣,中午開始全省風大雨急,電閃雷鳴,南京、揚州、泰州等地還出現了夏天多見的「黑晝」現象,全省8小時閃雷5592次,南京是全省的閃雷最大區域至晚11點,閃雷達1268次。

大陸媒體報導,3月17日凌晨4點左右,江蘇泰州大部分地區開始下霧,有些地方能見度不足220米,4點41分,泰州氣象台發布大霧黃色預警信號。

早9點以後,全市霧情有所好轉,但到了中午,全省由北向南,排隊響起了響雷。揚州、泰州、南京等地都出現了黑晝現象。

下午1點50分,在辦公室午休的王女士先是聽到一陣雷聲,隨後發現天色逐漸暗下來。「不到兩分鐘,已經像晚上一樣。」從辦公室往外看,天空已經暗得如同黑夜,持續大約5分鐘的「黑晝」現象。

一會空中風雨雷電交加,揚州下起了大雨,其他個別地區下起了暴雨。

據報導,到了16點38分,南京發布雷電黃色預警。

根據江蘇省氣象部門的監測顯示,截至傍晚5點30分,全省8小時閃雷5592次,南京是全省的閃雷最大區域,達到了1215次。到晚11點,南京閃雷達1268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