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盛大遊行 紀念聖派翠克節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訊】公元5世紀中葉,愛爾蘭人聖派翠克把天主教成功傳入愛爾蘭,併成爲全國性的宗教信仰。隨後,愛爾蘭人就把他去世的這一天3月17日定爲聖派翠克節,並舉行隆重的紀念活動。和往年一樣,今天在紐約也舉行了盛大的遊行慶祝活動。下面就隨我們的記者到曼哈頓的五大道去看一看。

聖派翠克節,這一節日起源於5世紀末期的愛爾蘭,如今已成爲愛爾蘭的國慶節。隨著愛爾蘭後裔遍佈世界各地,現在,聖派翠克節已經漸漸在一些國家成爲節日。美國從1737年3月17日開始慶祝這一節日。聖派翠克節的傳統顏色是綠色。

在這個愛爾蘭人的傳統節日,在五大道上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在熱烈地歡慶這個節日,我們看到很多人,還有愛爾蘭的,我們來問一下?嗨,您好嗎?我很好。你叫甚麼名字?愛爾蘭後裔:Alex。您來自哪裏?新澤西。你是愛爾蘭後裔嗎?是的,他是個愛爾蘭人,你今天感覺怎麼樣?我感到非常興奮,這是我們的傳統節日,我第一次參與。

今天的遊行,紐約天主教樞機大主教杜蘭蒂莫西,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都來到遊行現場一同參與慶祝活動。

你看到現場是非常的熱鬧,而且是很多的綠顏色,綠顏色是愛爾蘭人過這個聖派翠克節的傳統。這位女士很大方的把這個借給了我,她還說這個帽子也可以借給我,我想了想,還是算了吧!哈哈哈。

今年的遊行,如外界預料的一樣紐約市長白思豪沒有現身遊行現場。

新唐人記者姜光宇、宋升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