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公映台灣學運記錄片 支持民主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訊】距台灣太陽花學運反政府「黑箱」操作服貿協議,轉眼已經過去一年了。遠在海外關心台灣民主的華人們在這一年中也一直用不同的方式表達著對台灣民主的支持。在剛過去的週末,太陽花學運記錄片「太陽,不遠」在溫哥華公映,當地民眾重溫了發生現在的無數感人的故事。

一年前發生在台灣的太陽花學運,讓台灣無數青年一代站在了爭取台灣民主的最前線。

星期六,記錄這一學運的記錄片「太陽,不遠」在溫哥華公映,真實的將一年前台灣大學生和民眾反政府「黑箱」操作通過「服貿」協議,爭取民主發聲的場景再次展現給溫哥華的市民。

「非常感動。」

「很感動,我覺得他們很勇敢。」

「太陽,不遠」溫哥華主辦方聯絡人Gilbert Lin:「他們都跟我們一樣,他們是人,只是因為他們關心,他們有滿腔的熱血,他們就站出來了。」

中醫師陳昶仁:「一個太陽花,一個沒有任何的政治色彩(的運動),也沒有分甚麼藍綠,他們只是年輕人透過一個訴求,對一個民主自由(的表達)。」

影片裡台灣青年一代對民主勇敢無畏的爭取,也讓觀影的民眾深感民主的意義。

溫哥華市民蔡先生:「民主就是大家參與。」

溫哥華市民王亭詠:「我覺得最關鍵的是聆聽和溝通。」

「太陽,不遠」溫哥華主辦方聯絡人Gilbert Lin:「經過適當的討論,討論出一個結果,做出一個比較大方向來講正確的決定,這想這就是民主的表現。」

公映會也邀請了「太陽,不遠」的製片人之一蔡崇隆向觀影民眾現場連線解答問題,蔡崇隆鼓勵大家對事件要學會獨立思考。

「太陽,不遠」製片人蔡崇隆:「作為一個公民,你可能就是要做的功課,在解讀一個訊息或事件的時候,你必須要多方去查考。」

雖然學運已經過去了一年,但它帶給不僅是台灣,乃至所有華人青年一代的啟發和影響卻是深遠的。

「太陽,不遠」溫哥華主辦方聯絡人Gilbert Lin:「年輕人開始懷疑,年輕人開始問問題,年輕人開始去找答案,所以在這麼多的討論過程當中,他們開始發現說原來年輕人的聲音也是值得被重視的。」samah

溫哥華市民蔡先生:「不管是有甚麼樣的影響,至少讓台灣的年輕人知道自己要甚麼。」

溫哥華市民王亭詠:「我會盡最大的努力,把這樣一個好的出發點分享給所有我知道的朋友或者我知道的社團。」

台灣太陽花學運又稱318學運,由台灣大學生和市民在2014年3月18日共同發起,於同年4月10日結束,歷時二十三天。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