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醫改見效 美國無保險人數銳減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本週一(16日),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發佈了最新報告,顯示自《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俗稱奧巴馬醫改)實施以來,有越來越多的美國人購買了保險,使沒有保險的人口數大幅下降。

根據這份由蓋洛普公司(Gallup)協助發佈的報告,美國沒有保險的人口比率從2013年10月的20.3%下降至今年第一季度的13.2%,減少7.1%。

在奧巴馬醫改依然陷於激烈政治鬥爭的情況下,最新的數字無疑顯示出奧巴馬醫改法案實施后確實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自從奧巴馬醫改通過五年以來,有1640萬沒有保險的美國人得到了保險,」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西爾維婭·伯韋爾(Sylvia Mathews Burwell)通過一份聲明說,「這是幾十年來最大的降幅。」

衛生部醫療改革辦公室(Office of Health Reform)主任米娜·塞沙瑪尼(Meena Seshamani)也説:「今天我們都看到了,奧巴馬醫改起到了作用,的確有人因爲這項法案受益了。」

但不得不提的是,由於奧巴馬醫改最近被告上了聯邦最高法院(King v. Burwell),所以這些數字還很有可能會發生逆轉。確切的説,如果原告方勝訴,奧巴馬醫改將無法在34個不願與聯邦政府合作的州施行,預計會使960萬美國人失去聯邦政府的醫療補助(Subsidy),從而再次失去醫療保險

根據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報告,全美共有1410萬人通過奧巴馬醫改獲得了保險,還有230萬26歲以下的年輕人留在了父母的醫保計劃中。

目前,奧巴馬醫改第二年度的申請期限已經結束,大約有1200萬人在醫保交易系統上購買了保險。

對於還沒來得及購買保險的民衆,現在還有另一個機會。3月15日,聯邦政府又重新開放了醫保交易網站,使去年沒有購買保險遭到處罰的民衆還可以購買今年的保險。

總體而言,聯邦政府計劃在未來十年中花費1.7萬億美元用於擴大醫保系統,比預期低11%,這主要得益於平均醫療保險費用的下降。至於有關奧巴馬醫改的最高法院訴訟案,我們還將繼續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