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聖派翠克遊行 共享傳統文化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訊】明天(星期二)就是聖派翠克節了。剛剛過去的週末,在溫哥華市中心上萬的觀眾在一起慶祝這個愛爾蘭傳統節日。

愛爾蘭風琴,聖派翠克,軍樂團都來慶祝這個一年一度的愛爾蘭國慶日——聖派翠克節。

觀眾Patricia Hutter:「這是我第一次慶祝聖派翠克節。」

那聖派翠克節到底在慶祝甚麼呢?

觀眾Emil Liu:「喝很多酒?」

觀眾劉馨:「愛爾蘭人傳統節日吧?」

觀眾Jamal:「愛爾蘭的傳統,只知道一點。」

觀眾:「不知道,我不知道。」

觀眾Lina:「聖派翠克是一個很重要的人,他幫了很多人。」

其實聖派翠克是5世紀到愛爾蘭的傳教士,後被尊崇為愛爾蘭的守護神。據說他在3月17日過世,這天也演變成了愛爾蘭的國慶日。綠色和三葉草是這個節日的像徵。

不只是西方傳統表演,遊行中唯一的華人隊伍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和蓮花車也格外亮眼。不論是西方傳統舞蹈,還是亞洲傳統腰鼓,在加拿大這個多元文化國家,對聖派翠克節,每個人有著自己不同的解讀。

觀眾劉馨:「我覺得挺好的,因為移民過來。其實溫哥華是一個多元文化城市,讓你體會各種各樣國家的文化。

觀眾Armstrong:「非常棒,就是開心高興。」

觀眾Todd Wong:「是非常多元文化的遊行,每個人都可以是愛爾蘭人,每個人都可以是中國人,或者義大利人。這就是加拿大的魅力所在。」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