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勝利70年 舊金山僑界成立籌委會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訊】今年是抗日戰爭暨台灣光復勝利70週年,舊金山灣區的僑圖組織於3月14日成立「金山灣區僑界支持中華民國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籌備委員會」,將通過舉辦一系列的紀念活動,還原國民政府領導抗戰並取得勝利的歷史真相。

舊金山臺北經文處處長傅正綱在成立會上表示在舊金山灣區舉辦紀念抗戰勝利的活動,對僑界具有重大意義。

駐舊金山臺北經文處處長傅正綱:「『九一八事變』爆發後第六天,舊金山的中華總會館就召集全僑大會,成立華僑抗日救國後援總會。『七七事變』後,灣區的僑胞半個月內就籌得了30萬美金。」

傅正綱表示今年的紀念活動要強調中華民國所領導的對日抗戰勝利,喚醒人們對中華民國政府八年抗戰史實的重視。

駐舊金山臺北經文處處長傅正綱:「在灣區也有華人的團體舉辦對日抗戰紀念的活動,但強調的是『中國人民』。誰領導中國人民對日抗戰?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的,我們必須做一個區隔。」

僑領林炳昌說:「為甚麼不自己去好好看看歷史,還相信是共產黨領導!絕對不是共產黨領導!而是國民黨,中華民國政府,蔣總統領導的,這個一定要清清楚楚!」

灣區僑界的紀念活動將從7月7日紀念七七事變開始,8月15日舉辦紀念抗日戰爭勝利大會達到高潮,到9月9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