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指港水貨問題源於大陸商品失信心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訊】由反對一簽多行、自由行引發的反水貨客行動,近期被香港建制派指為「港獨」事件。有反水貨團體強調不以暴力行動,不滿港府反應遲緩,有評論員分析水貨客激增與大陸產物品失信心有關。

香港政策研究所董事暨行政總裁馮可強在城市論壇上認為,政府對水貨客的反應遲緩是造成今日衝突局面加劇的原因之一,香港地小難以承受每年4700萬的大陸遊客。

香港政策研究所董事暨行政總裁馮可強:「這個問題不是遊客的問題,不是消費的問題,而是我們已經成為珠江三角洲一、二個鐘頭火車或是車輛可到達的消費生活圈,好像十幾年前我們經常到深圳買東西一樣,現在換他們下來買東西。」

多次號召反水貨客行動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臺仰強調,示威行動是要求政府取消一簽多行及限制自由行配額,強調組織活動有非暴力的底線。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臺仰:「不會主動襲擊其他人,不會主動侵犯他人的身體。」

時事評論員游清源反駁反水貨是搞「港獨」的言論,分析水貨客激增,一是匯率的問題,二是香港貨品靠得住。

時事評論員游清源:「中國製造及中國出售的產品,無法給中國人信心,這是國恥也是事實,但是港貨有Q麥保證,這二個原因看不到可以解決水貨客問題,因為經濟的誘因比較大。」

有建制派區議員也承認水貨客令新界區市民生活感困擾。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