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成立網安部隊 應對中共駭客

【新唐人2015年03月16日訊】中共網軍駭客威脅,已經成為全球主要大國的防範對像,台灣國安局打算成立「網域安全處」,預計將會在5月份掛牌,進一步提升台灣的資訊安全實力,這也是台灣國安局20多年來,首度增設的新單位。

電影《黑帽駭客》:「有駭客正在攻擊證交所。」

電影中,美國證交所遭到駭客攻擊,導致金融秩序大亂,社會動盪。網路資訊時代,電影情節卻可能成為現實。

國安局長李翔宙下令成立,「網域安全處」,下轄處長,以及4組約70人的編製,預計5月掛牌,主要任務是網路情報研蒐,及早預警因應,併進行反駭行動,不過防範的最大宗對像,其實就是對岸的18萬網軍。

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由政府組織,比較龐大的政府集團的力量,當然就是中國大陸,任何方式都要想辦法來攻擊你台灣,資訊安全和網路上面的攻擊,這個部分當然就是他們,我覺得主要的重點工作。」

2014年5月,美國指控中共五名軍官透過網路竊取美國機密,9月,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指出,中共駭客多次進入美國運輸司令部的電腦系統,11月,中共駭客劫持富比世網站作跳板攻擊。國際間中共利用國家機器竊取事件頻傳,台灣既有的行政院資安辦公室,顯然已不夠用。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我們可以看到美國跟中國大陸,他們的所謂網軍或是資安人員,動輒以數萬數十萬計,變成說,台灣成立一個資安處,頂多區區幾十個人,這相差不可以道理計,所以我們如何用一個最少的資源來投入,得到最大的成果,這點是國安單位所需要面臨的。」

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你將來應該要隨著時間,雲端這麼普及的情況之下,慢慢去擴大它的編製。」

網路資訊戰不分前線後方,成為各國重視的「第五空域」,學者立委齊表關注,希望新的網安部隊能帶來具體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芝瑄、瀋唯同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