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重創 瓦努阿圖急需食水

【新唐人2015年03月16日訊】太平洋島國瓦努阿圖,在週末遭到了強熱帶風暴「帕姆」的襲擊,造成嚴重災害,目前官方確認至少8人死亡,幾十人受傷,遇難人數預計還將進一步增加。星期一,澳大利亞第二批救援物資已經發往災區,慈善組織說,目前災區最缺乏的是食物和水。

澳大利亞政府,星期一又派出軍用運輸機,向瓦努阿圖運送了第二批救援物資

此前一天,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軍用運輸機運載的物資,已經抵達瓦努阿圖、英國、法國、歐盟等都表示將為瓦努阿圖提供援助。

時速高達300公里的風暴,幾乎將這個太平洋島國夷爲平地,道路和橋樑都被毀壞,風暴引發了高達8米的巨浪,摧毀了首都維拉港四分之三的房屋,電力和通信中斷,使災區很難與外界聯繫,這都給救援行動增加了困難。

救援組織說,民衆目前最需要的,是最基本的生活物資。

提姆•尼爾森,澳大利亞拯救兒童組織高級項目經理:「目前最重要的東西是食物和誰,這之外,就是醫療物資……隨著傷員陸續來就醫,我們需要醫療物資和人員。」

紅十字會瓦努阿圖總裁傑奎琳•德蓋拉德說,因爲風暴前民衆囤積食物,目前商店基本沒有食品供應,而那些囤積的食物又因爲房屋被毀而都失去了。

澳大利亞已經承諾為災區提供5百萬澳元,新西蘭將提供250萬新西蘭元,而英國也將提供295萬英鎊。世界銀行表示正在儘快安排向瓦努阿圖政府提供保險金。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