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台灣化身志工 超人撿垃圾大車拼

【新唐人2015年03月16日訊】來自日本名古屋的NGO Earth團體第四次來到台灣,和新竹的朋友們在護城河舉辦了一場變裝撿垃圾活動,NGO Earth團體除了要感謝,台灣在311日本大地震的救援,也透過撿垃圾的志工行動,深化雙方的情誼。

今天超人不是打擊壞人,而是擔任撿垃圾的任務。日本的假面超人和新竹的超人,一同變裝,為撿垃圾,聚在一起。第一次到台灣的日本藝人大倉明日香,帶來歌曲獻給台灣的朋友。

NGO Earth副代表伊澤謙:「台灣和日本友好的關係,希望透過這個活動,每一年都可以這樣進行下去。」

NGO Earth成員古籐行敏:「為了感謝台灣在311的援助,我在台灣的報紙自費登廣告。這是當時的報紙,為表達感謝我今天拿來了。謝謝台灣!」

現場不但出現酷斯拉、還有鋼彈超人、台灣達娃娃,各式各樣的變裝超人紛紛出籠,大華科大主辨的這場臺日超人撿垃圾大車拚活動,吸引了200多人響應參加,臺日民間雙方的友好情誼,也轉化成保護環境愛護地球的行動。

大華科技大學校長李右婷:「有這樣的活動,大家不同年齡層共襄盛舉,對於愛護地球是有幫助的。」

民眾:「超人幫忙撿垃圾,成功!」

變裝秀讓無聊的撿垃圾變得有趣,日本的311大地震,拉近台灣跟日本民眾的距離,也讓更多的人為愛護地球,一起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