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史上最牛零食」被曝「髒得不得了」

【新唐人2015年03月16日電】大陸食品安全一直以來被詬病,民眾感嘆現在不知還有什麼可以放心吃下肚的食品。近日,網上爆料,消費群體數以百萬計,主體是各地中小學生、農村留守兒童最喜歡的小食品辣條,髒得不得了。可怕的是這些垃圾食品已走向國際市場。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國家食葯監管總局最新發布的抽檢情況顯示,15款辣條上榜不合格產品名單,不合格項目包含酸價、菌落總數、檸檬黃、胭脂紅等。

報導稱,2015年至今,北京已下架鄭州市奇佳食品廠生產的「麥農香片」、郟縣彭桂林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爆牛脯」、新鄭市樹林食品廠生產的「齊天大聖」、鄭州二七區啟明食品廠生產的「雞不可失」、尉氏縣晉林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素食五塊牛肉」、通許縣方一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素雞汁棒」、平江縣華仔食品廠生產的「酒鬼素蹄筋」等7款不合格辣條。

據報導,這些辣條食品的消費群體主要是各地中小學生、農村留守兒童。著色劑濫用,添加劑超標,衛生條件堪憂,市場標準混亂,可能對孩子們的身體健康造成巨大損害。

辣條「髒得不得了」

大陸記者暗訪辣條加工廠。記者進入廠區,發現在制衣車間的側面隱藏著一座佔地近千平方米的辣條生產車間。廠房門口散亂地堆放著廢棄的鍋爐和水管,一口碩大的鐵桶里,散發著奇怪氣味的紅黃色粘稠液體已經凝結成塊,牆邊的小桶里還殘留著黑色泥狀物。

就在辣條廠庫房的拐角,居然還有一家小型玩具加工廠,一名工人正在給玩具滑梯噴漆,迎風飛散的油漆微粒不時飄進辣條廠庫房。

在調味車間內,剛剛壓制好的辣條被投入調味爐里著色上味,最後落到地上的藍色塑料箱內,這些藍色塑料箱上滿是又黑又亮的油漬,顯然很久沒有清洗。

臨近中午,不時有女工從辣條廠的員工通道進出上廁所。緊鄰廠房的蹲式廁所里,遍地污水橫流。這些原本應該相互隔離的區域,大門全部敞開,女工也未作任何消毒,一溜煙地跑進生產車間。

包裝車間內充斥著嗆人的辣條氣味。近百名女工正在這裡進行封裝,令人吃驚的是,那些剛剛上完廁所的女工連手都沒洗就徑直回到工位上。也幾乎沒有人佩戴口罩和手套,都是直接用手將辣條一塊塊裝入塑料包裝袋。一些人的手指出現紅腫甚至潰爛,纏著顏色各異的布條繼續工作。

對於「為什麼不戴手套」的疑問,這些女工表示,戴了手套笨拙,封裝慢,想多完成計件量就得徒手操作。

網友「潮汐君」宣稱,自己親身實驗試吃十包辣條並記錄下整個過程,「全部吃完大約用了一個半小時,之後從晚上7點一直腹瀉至深夜12點,次日去醫院被診斷為急性腸胃炎。」而在亞馬遜網站上,一些外國消費者留言表示,吃辣條後出現腹瀉等癥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