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三大政治傳聞如核彈 兩會後或爆炸

【新唐人2015年03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報導)隨著習王反腐之戰愈演愈烈,今年中共兩會被各種傳聞纏繞。兩會前夕的政變傳聞,軍中大老虎郭伯雄和江澤民軍師曾慶紅的不利傳聞,以及中央原統戰部長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手握中共機密匿藏美國。泰國《世界日報》分析,這三大傳聞就如政治核彈,很有可能在兩會後就爆炸。

兩會前夕傳政變 中央警衛局被清洗涉令計劃

中共兩會召開首日,海外媒體就傳出未經證實的中共中央警衛局政變消息。其後,政變一說被否認。近日,再有消息透露,中共中央警衛局被大清洗,部分官兵被換,局長曹清去職,調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原中共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王少軍接任。

3月10日,《星島日報》報導,該報記者拍到曹清3月4日和幾位人士握手的照片,後來經過仔細查看發現,曹清的軍裝貼上了「北京軍區」臂章。由此推測,之前有關曹清被「平調」北京軍區任副司令的傳聞或屬實。

3月13日,香港《南華早報》引述三位獨立消息人士的消息證實了習近平對中央警衛局高層進行了換血。消息人士認為,習近平的目的是要消除令計劃在警衛局內的影響力。此前,作為中辦主任的令計劃,是曹清的上司。

同天,《星島日報》記者再次報導稱,3月12日上午,記者向曹清詢問,是否不再擔任中央警衛局局長,是否已調到北京軍區?

記者連問了三次,曹清始終沒有回答,但保持微笑,一言不發的隨隊進入會場。

泰國《世界日報》分析,曹清能平調到北京軍區擔任副司令員,或許顯示他所涉問題不大。

令計劃兒子2012年3月發生車禍後,令計劃為了掩蓋,動用了中央警衛局。《世界日報》認為,曹清雖然是奉令計劃命令,調中央警衛局處理,但因此被究責,也是一個合理的腳註。

郭伯雄和曾慶紅陷被查傳聞 成兩會熱點

今年兩會上,中共軍方代表罕見大曝軍中腐敗內幕,傳出諸多猛料。矛頭都直指軍中江系大老虎徐才厚和郭伯雄、谷俊山等。

就在兩會前一天,3月2日,中共公布了近期查處的14名軍級以上官員重大案件情況信息,其中包括被外界稱為中共軍老虎的郭伯雄之子郭正鋼。

兒子被抓,父親命途如何引發外界聯想。中共總後政委劉源被問到郭伯雄案時,一句「你懂的」讓人浮想聯翩。中共軍隊裝備學院原副院長劉建,針對郭伯雄之子郭正鋼涉嫌犯罪被查表示,父母是第一任老師,孩子沒有教育好,父母也難脫其咎。

3月3日,路透社引述兩個軍方消息來源證實,郭正鋼等被當局宣布調查後的第二天,其父親郭伯雄也被調查。

《美國之音》3月13日焦點對話節目中,旅美政論作家、時事分析人士陳破空認為,兩會結束後的第一件大事,很可能就是公布郭伯雄的案件。

另一個熱點人物曾慶紅,在兩會前中紀委網站刊發一篇批評清代慶親王貪腐的文章,就已經在海內外輿論界掀起「慶親王」是暗喻何人的競猜,幾乎所有的帽子都扣到了曾慶紅頭上。兩會上,曾慶紅前秘書施芝鴻特別出面為他「闢謠」,批評外界對「慶親王劍指何人」的競猜「可笑之極,混淆視聽,搞亂人心」。

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有報導披露,2月26日,中紀委、中組部正式宣布對曾慶紅立案展開調查。

報導說,當天,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趙洪祝代表中紀委和中組部宣布對曾慶紅在經濟上、政治組織上涉及違紀違法情況立案展開調查。

眾所周知的是,曾慶紅和郭伯雄這兩個江系重磅人物如果被拿下,對於江澤民來說無異於一枚核彈,繼周永康、徐才厚下馬后,再重創江系集團。

令完成藏身美國手握政治核彈

3月10日,博聞社引述北京知情者曝料,化名王誠的令完成潛逃美國時攜帶著一批中共的敏感材料,目前令完成仍滯留在美國紐約,以經商名義作掩護洗錢和漂白,同時正利用各種方式與北京追逃小組的官員周旋,挾北京當局放過令氏家族,否則將拋出這手中的政治核彈。

據稱,迄今為止,北京已經派出多達一百多名情報、外交、遊說人士到美國,與美方交涉,排查各種線索,查找令完成的下落,然而一無所獲。

日前,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在中共人代會上做工作報告時透露,當局將啟動缺席判決沒收外逃腐敗分子違法所得程序的消息。有分析認為,「缺席審判」或可破解令完成的政治威脅。

不過,對令計劃利用落馬前一年多精心策劃的圈套,據說中共高層已有對策,不會懼怕令完成手中所謂的「政治核彈」,更不會接受令氏的政治要挾。

外界也有輿論指,令完成如果掌握中共最高機密,不管涉及到哪個高官的醜聞內幕,宣揚出去只會加速中共的崩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