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氣旋重創瓦努阿圖 釀重大災情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訊】強烈熱帶氣旋「帕姆」橫掃南太平洋島國瓦努阿圖(VANUATU),帶來嚴重災害。週六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帕姆」至少已造成六人死亡。由於目前獲得的數字只限於首都,救援人員擔心死亡人數恐怕超出許多。

週五早些時候,強熱帶氣旋「帕姆」的強度一度達到最高五級,風速高達每小時340公里。

「帕姆」不僅帶來洪災,還造成建築物嚴重損毀、樹木被吹倒、電力和通信也大面積中斷。

澳大利亞政府已向瓦努阿圖提供援助。

聯合國計劃本週日向受災地區派遣救災人員,但由於當地風力強勁,機場關閉,救援隊伍能否成行,還不確定。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擔心,強烈熱帶氣旋「帕姆」將帶來大面積的破壞和損失。

根據記錄,「帕姆」是1987年以來,瓦努阿圖所遭遇的最強烈風暴,連同周邊國家所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與新西蘭也都嚴陣以待。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