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證實李克強報告出重大差錯 漏「治黨」引猜測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繼3月5日大陸微博曝出李克強2015年中共兩會政府工作報告出現「重大差錯」後,大陸媒體今天證實了以上消息的真實性。但漏掉的偏偏是習近平最近提出的「四個全面」之一的「全面從嚴治黨」,引起外界質疑。

《中青在線》3月14日報導,李克強在3月5日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修改情況說明中指出,由於時間關係印製遺漏了1處,「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進展」。

3月5日當天,李克強在報告時念到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進展」,但是代表們拿到的書面材料里並沒有這一句,而在修改後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加上了這一句。

3月5日上午10點08分,香港《亞洲周刊》記者江迅在個人微博中曝光了李克強2015年中共政府工作報告的文本版。江迅在微博上透露,這份政府工作報告中出現了重大差錯。

微博稱:「強哥宣讀時補上:『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進展』。」

在微博曬出的李克強2015年政府工作報告的文本版上,添上了手寫的「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進展」,旁邊還有「應四個全面啊」字眼,網友估計是李克強發現文稿錯誤後,親自寫上的。

此事引起外界的猜測。時值習近平王岐山多次強調「腐敗反腐敗處於膠著狀態」、「反腐敗形勢仍舊嚴峻、複雜」等,有分析認為,此現象不排除混跡習李體制中的「敵對勢力」故意攪局。

中共兩會中,出現中共中央警衛局高層人事傳出變動。《南華早報》援引三位獨立消息人士稱,習近平對負責其人身安全的中共中央警衛局進行人事更替,目的是要消除令計劃在中共中央警衛局內的影響力。

《美國之音》3月13日的「焦點對話」節目評論說,中共今年的兩會,表面上看規模盛大,聲音統一,但底下給人草木皆兵,風聲鶴唳之感。

從軍中要員談郭伯雄之子郭正鋼案點出「父母難脫責任」,到江蘇省長和省委書記雙雙缺席引發猜測;從負責領導人安全的中共中央警衛局高層換人,到外媒盛傳當局派人赴美國追查令計劃之弟令完成下落,值得解讀之處甚多。

另外,就在中共兩會期間,美國最權威的中國學者之一沈大偉發文,稱中共在中國的統治已進入殘局,在媒體和學術界引發軒然大波,更增加對中共局勢的爭論與揣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