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次子不清白? 被揭在中石油一路晉陞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大兒子周濱,在石油系統大發橫財早被海內外媒體廣泛曝光,但對周永康的二兒子周涵關注度較低,據稱因懷疑生母之死與父親有關,早年與周斷交,相關報導將其排除在石油系統之外,近日有外披露,其實不然,周涵從美國留學回來第二年便進入父親周永康掌控多年的石油系統。

據蘋果日報13日報導,2000年6月,周涵在美國凱姆登郡學院學習兩年畢業後便回國,準備在全國的石油系統「大顯身手」。返回北京的第二年,他便進入父親周永康多年來一直掌控的石油系統,他的第一個工作單位是北京華油天然氣有限公司,並由此踏上仕途。該公司現已改名華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華氣股份」),是由中國石油天然集團公司申報,國家體改委批准,在國家工商管理總局註冊的。

與大兒子周濱大發石油橫財相比,二兒子周涵確實很低調,但他的低調並不意味著他是清白的。外界對周涵的印象僅局限於因母親死於車禍而記恨父親,甚至斷絕父子關係。北京政治觀察人士指出:現實中的周涵卻從未離開過父蔭,並在周家馬仔的看護和關照下,在中石油系統一路晉陞。

與哥哥周濱「考入」的西南石油大學不同,周涵是中國石油大學(北京)碩士研究生,而中國石油大學則是他的父親周永康和母親王淑華的母校。

他於2000年6月畢業於位於新澤西州的凱姆登郡學院(Camden County College)。這所學校是美國教育部認可的兩年制公立社區學院。

畢業後,周涵回到中國的第一個工作單位是北京華油天然氣有限公司,周永康的秘書李華林就曾擔任過崑崙能源董事會主席等職務。而李華林被指是周永康的馬仔,也是他的兩個兒子在美國留學的「保姆」。

知情人士稱,周涵似乎對經商並不感興趣,對從政也興趣不大,因此低調的搞了跟專業對口的自動化和信息。不過,兩兄弟卻都是周永康賣官的中間人。

在周永康四川官場、石油和政法系統的親信及很多家人面臨被逮捕和受查的情況下,由於周涵與父親的關係一直很緊張,加上他並未捲入周的腐敗案,因此人們對他的關注度極低,而其哥哥周濱卻一直是外界關注的人物之一。有媒體報導稱,周涵已於2013年底攜妻兒一道前往美國避難,目前定居休斯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