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兩會概念股 江派跌停鎖死

因為兩會的召開,3月被視為中國最大的政治月與特別的經濟月。在政治題材方面,軍隊腐敗可以說是超級主題,場內場外台上台下委員代表一起來爆料,「打虎」行情後續看漲,只是為何總是外媒早知道,5日曾慶紅前秘書施芝鴻不滿老東家被影射為慶親王的發言,意外證實當局「餵料」一說確有其事。之後,外媒再度加碼爆猛料。

8日,海外媒體披露網傳一封公開信,據信是軍方將領給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聯名投書,信中指控,徐才厚與郭伯雄兩人「怠忽職守、相互勾結,狼狽為奸,造成軍隊腐敗之風盛行」,並質疑「是誰提拔郭、徐二人」。

9日,退休少將楊春長(原軍事科學院軍建部副部長)向鳳凰衛視進一步證實,徐才厚和他的派系不僅壟斷了軍隊權力,並且架空了當時的軍委最高領導人。雖然楊春長言盡於此未點破,但已昭然若揭胡錦濤在位時被軍內干政的事實。

11日,南華早報引述軍隊消息來源挑明了說: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澤民的代理人,江澤民通過兩人插手軍政並孤立胡錦濤。報導並舉了個非常有臨場感的例子,2011年北京,胡錦濤會晤來訪的蓋茨(時任美國國防部長)時,軍隊無預警的試飛首架隱形戰鬥機(Jian-20),當時,蓋茨目睹了胡錦濤被這個消息驚呆的神情。

目睹胡錦濤被架空軍權的,不是只有蓋茨,更有時任軍委副主席的習近平,因此報導稱,習近平上台後下定決心全軍大洗牌。

兩會召開前一天,軍方一口氣推出14名軍級以上的「打虎榜」,引來外界側目,其中焦點人物郭正鋼,45歲,晉升少將不足兩月,一被公佈就是已於2月移送軍事檢察機關。郭正鋼即郭伯雄之子。

繼徐才厚被查後,網傳受查已久郭伯雄,也因兒子郭正鋼正式落馬,其嚴重貪腐問題被開始全面揭發。

日前報導,目前軍內現任的軍職、副大區級以上將官,不少都是買來的。此前亦有報導,徐才厚審查期間供出一份名單,是向他買官軍職以上的明細,據悉,至少200多人。若是如此,大大小小的「軍虎」還有得打。

現階段,「軍老虎」徐才厚受審在即,另隻「軍老虎」郭伯雄也呼之欲出之際,輿論緊盯誰提拔郭伯雄與徐才厚?中南海半遮半掩開始解密,矛頭直指前最高領導人江澤民。

在胡錦濤主政時期的黨政軍,幾乎是一家獨大的江派,隨著共主江澤民被鎖碼封死,未來局勢可說拉抬無望。接下來,軍中「打虎」又會帶動哪些領域的向上「反腐」,兩會之後將會迎來一波看點。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