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花瓶」大派對 大陸民間槍戰砍人自焚頻發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期間,中國大陸從南到北,自東至西,各種暴力死傷事件不斷,氣氛蕭殺恐怖,與其「花瓶」會議場面形成鮮明對比。有評論稱,中共統治已經進入極端危機之中。

綜合媒體報導,自3月3日中共兩會召開,廣州、新疆、安徽、四川等地相繼發生槍殺、砍人等事件。

2015年3月12日15時10分許,雲南昆明一大學校園發生恐怖斬人案,一名大學生教室里持匕首行凶,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經查:嫌疑人汪某某,是昆明醫科大學海源學院2013級學生,患有抑鬱症。

3月11日上午,安徽六安市城區紡織廠大橋附近發生劫持人質事件,一被警方追捕的男子逃逸過程中,闖入一間網吧一度挾持16名人質,經過近8小時的對峙,劫持者被繳獲仿六四手槍4支、土製手雷2枚、子彈37發。

新疆烏魯木齊鐵路局3月11日傍晚發生砍人事件,兩名當地的年青人持刀砍人,3名途人被斬傷。兩名行兇青年,一人被擊斃,一人被捕。新疆當局調派大量武警及警察在街上巡邏戒備。

3月9日晚11時45分許,廣東遂溪縣城郊一處停車場門口發生槍擊事件,至少有6人遭槍擊受傷入院,其中一名18歲青年身中上百彈,生命危殆。

3月5日晚,四川阿壩縣婦女諾秋用自焚抗議中共宗教政策,當場身亡。另外,阿壩縣格爾登寺僧人更敦彭措於3月7日在縣城街頭單獨展開示威遊行,要求讓達賴喇嘛返回西藏,被中共警方拘捕。

外界分析認為,中共治下的中國大陸,社會矛盾激化,民眾心理壓力臨近承受極點,各種暴力極端事件將會有增無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