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姆佐夫遇刺案 歐議會籲獨立調查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週四,在歐洲議會的全體會議上通過決議,對俄羅斯著名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的謀殺案強烈譴責,並呼籲進行國際獨立調查,要求俄羅斯當局停止對民間社會和反對派的打壓。

歐洲議會全會今天中午在法國斯特拉斯堡投票, 專門就涅姆佐夫被殺事件通過了決議案, 稱該事件是近年俄羅斯歷史上最突出的政治謀殺案。

涅姆佐夫是收集關於俄羅斯參與在烏克蘭東部戰爭的證據,被打死前兩天,他帶領示威反對。

議會讚揚涅姆佐夫先生一生致力於更加民主、繁榮和開放的俄羅斯。

儘管歐盟駐俄羅斯大使以及歐盟各成員國駐歐盟的大使都參加了上個星期二舉行的涅姆佐夫喪禮, 還是有歐洲議會議員和歐盟國家的外交官被禁止入境俄羅斯參加葬禮。

議會敦促俄羅斯當局停止對反對派領袖、民間社會以及媒體的打壓。

歐洲議會敦促歐盟確保28個成員國發出一致的強有力的聲音,要求俄當局停止對言論和集會自由的打壓,並向俄羅斯民間社會提供更多的援助。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