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安徽發生綁架案 街頭槍戰千人圍觀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3月11日上午,大陸安徽六安市城區紡織廠大橋附近發生劫持人質事件,嫌疑人持槍闖卡,曾與警方街頭交火,2名中年婦女被流彈擊中。嫌疑人旋即劫持一網吧內16名人質與警方對峙近8小時,最終繳械。

據陸媒報導,3月11日上午9時50分左右,六安交警三大隊三十鋪中隊民警在對一輛車號為皖NHA0XX小型灰色麵包車例行檢查時,開車男子拒絕檢查,同時加大油門沖卡。該男子駕駛麵包車衝撞警車,並拿出手槍向警車連開數槍,其中4槍打中警車,並傷及一名過路民眾。隨後,嫌疑人駕車往市區方向狂奔。

10時30分,嫌犯的麵包車在皋城紡織廠大橋上被特警車輛撞停。嫌犯跳下車來劫持了附近的一輛三輪車,劫持了車上一位準備去醫院的老人。隨後警察追來,雙方發生槍戰,嫌疑人被當場擊傷。

在雙方交火的過程中,先後有兩名中年婦女被流彈擊傷,其中一名是三輪車上的陳姓女子,她頸部中流彈,目前仍然在六安市中醫院重症監護室搶救。

其後,犯罪嫌疑人持一長一短兩把槍,劫持著老人進入紡織廠大橋西側的「小洋人千兆網吧」。男子進入網吧後不久釋放了老人,轉而劫持了網吧內的16人作為人質,此後與警方對峙近8小時。現場有上千人圍觀,網吧對面的小區樓頂上也站滿了圍觀的民眾。

警方在位於大橋西側引橋上的現場設立警戒線後,開始與嫌疑人談判,同時在網吧附近高樓中安排了狙擊手。

18時40分左右,嫌疑人最終繳械歸案。

陸媒澎湃新聞報導稱,網吧內的16名人質均安全獲釋,警方當場繳獲仿六四手槍4支、土製手雷2枚、子彈37發。

據@六安發布通報,嫌犯來自霍邱縣馮井鎮,姓屠,生於1981年,曾有違法犯罪前科:2008年曾持槍搶劫。另據媒體報道,其家裡有妻子,還有兩個孩子,其父親開有診所。

有消息稱,犯罪嫌疑人此前曾一度仿造並販賣槍支,事發時其開車運載著4把自製高仿手槍準備出售,被六安警方攔停檢查,於是與警方爆發衝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