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貪官統帥的「人民幣軍隊」

好多年前就聽大陸的同學說,當兵的在部隊要「5000元買張黨票」,若想提幹還的加碼。我當時半信半疑,心想這也未免太離譜點了吧?此後,這類傳言不但一直不絕於耳,而且無論黨票官票都在不斷「漲價」。

今年中共兩會期間,一份據稱為中共軍內買官賣官的「價目表」在大陸網路社交平臺上流傳,看後真是把給我雷到了。沒想到提個排級(少尉)要20萬元,連級(中尉、上尉)要20至30萬元,營級(少校)要30至40萬元,團級(中校、上校)要100萬元,師級(大校)要100至300萬元,軍級(少將)要500萬元,大軍區級(中將、上將)要1000萬至2000萬元!

這是真的嗎?就在我還有一絲疑問的時候,幾天前又在鳳凰網上看到一個訪談節目,其中的一個受訪物件是中共前軍事科學院軍建部副部長楊春長少將,他自稱比較熟悉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曾幫徐寫材料,是直接「伺候」徐的服務人員。楊在節目中公開披露,徐選人用人習慣,就是認錢多少、看關係遠近、看感情親疏。他並且舉例說,「一個大軍區司令,給他(徐)送了1000萬,再有一個送2000萬的他(徐)就不要1000萬的」。楊春長還稱:「社會上人家都知道,軍隊裡頭,包括武警、入個黨要多少錢,提個排級幹部,連級幹部、團級幹部、師級幹部都有行情,都有價碼,太可悲了。」由此可見,之前網上曝光的中共軍中買官賣官的價格表並非虛假的傳言。

弄清楚這點的那一刻,我真想罵人了!儘管最後還是忍住了,但心裡一直氣憤難平。

是凡還有點正義感的人能不氣嗎?我們都知道晚清軍隊腐敗,但再腐敗恐怕也沒腐敗到如此地步吧!而這麼腐敗的軍隊居然還厚著臉皮自稱「人民軍隊」。什麼「人民軍隊」,純粹就是貪官統帥的「人民幣軍隊」。

這樣的軍隊玩玩閱兵式什麼的也許還湊合,靠它保家衛國?別做大頭夢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