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避敏感話題 假港記壟斷提問隔靴搔癢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電】(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兩會期間,有海外媒體披露兩會手記,稱兩會湧現親中共政府的「假香港記者」壟斷發問,迴避敏感話題,問些無關痛癢問題。

「假港記」壟斷發問

「今天記者少,記者還沒醒來哩!」昨天清晨,北京城內視野清晰,預示霧霾偏低,但也意味風大天寒,8時10分,正當第一架載著政協經濟組委員的大巴停到天安門廣場上時,一名貌似中央警衛局便衣警衛的男子,這樣對其同事說。

小記聽在耳裏,不無感慨。環目四顧,大會堂東門外的空地上,其實已零星點綴著約十幾二十名記者,當中大部分是香港記者。

然而,多年來以「拼搏(不止是內地流行的「蠻拼的」)」精神見稱、敢於「爆料」的香港記者,近年在兩會的地位每況愈下,大會小會的提問環節幾乎無一例外地被親北京的「假港記」所取代,他們以「香港記者」名義問一些不痛不癢、在港人眼中無關宏旨的問題。

至於內地記者,真正有心報導新聞的一證難求,不得兩會其門而入,「打醬油」的「路人甲」記者卻大不乏人,有的要求明星改稿,有的等候政要合照,有的排隊「攞簽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