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完成下落最新版:藏身紐約經商洗錢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訊】 (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中央統戰部原部長令計劃及其親屬涉貪被查後,圍繞其胞弟令完成(化名王誠)的各種傳聞即紛至沓來。曾有消息稱其成功潛逃美國,後又被遣返接受調查。近期,有關令完成尚在美國並手握大量中共敏感機密要挾北京當局的傳聞又開始發酵。日前,有海外中文網引述北京知情者放料,稱令完成目前在美國紐約以經商名義洗錢,同時利用各種方式與北京方面「周旋」。消息指北京高層無懼令完成手中的所謂「政治核彈」,並稱對令氏集團絕不會手軟云云。

令完成在美國一邊經商洗錢一邊與北京方面周旋

博聞社3月10日引述北京知情者稱,化名王誠的令完成目前任滯留在美國紐約,還在以經商名義作掩護洗錢和漂白,同時正利用各種方式與北京追逃小組的官員周旋。其釋放出的口信顯示,令氏很可能掌握有中共的機密,並以此作為條件要挾北京當局放過令氏家族,否則將拋出這些「政治核彈」。但北京高層對此已有應對準備,不會接受令氏的政治要挾。

據稱,令計劃及黨羽在過去10年來,利用令計劃在中辦的位置,以及令氏在政法、公安、國安系統的親信,有目的收集了上一屆和本屆政治局常委以及委員的材料。2014年12月,中共決定對令計劃進行審查前夕,令完成攜帶一批涉及中共高層的機密文件、歷史檔案經新加坡出逃美國。

報導引述熟悉中南海政情的人士指,令完成為了保護轉移到海外到資產,與多個國家的政府及情報機構合作,兜售那些所謂的「情報」以及中共高層醜聞,以換取這些國家和機構對其轉移財富的支持和默許,中共內部斥之為「叛徒賣國賊」。

據稱,北京高層已有對策,不會懼怕令完成手中所謂的「政治核彈」,更不會接受令氏的政治要挾。當局誓言對「叛徒」不會手軟,並稱令完成的所作所為「將會加速令計劃和令氏貪腐集團的滅亡」。

令完成下落的多版本演繹與解讀

據公開的資訊,早在2014年7月中旬,海外媒體上已熱傳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和侄子令狐劍已經由新加坡逃到美國。10月下旬,香港親共媒體《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此叔侄二人已回國接受調查,但未透露二人如何回國的細節。

同年12月,有港媒引述消息來源稱,北京當局在引渡令家叔侄二人回國的事上頗費周折,最終因習近平致電奧巴馬才成功將他們遣返回國接受調查。

消息稱,美方因令家叔侄二人持合法簽證入境,且美方未發現他們在美有犯罪證據而不同意引渡。最終,由習近平直接致電美國總統奧巴馬直陳其中的利害,同時提供證據,證明兩人其中叫王誠者非其真名實姓。以此為台階,美方同意以使用假名入境違反了美國出入境法律為由將二人遣送出境。但相關消息並未獲得中共當局的證實。

12月22日,中共當局正式通報對令計劃調查。

今年2月上旬,又有海外中文媒體援引消息稱,令計劃的胞弟令完成現在仍藏身美國。此前說他之前被奧巴馬總統特批遣返回國,是中共內部有人蓄意編造的,意在嚇阻令計劃及其勢力。

消息並稱,令完成仍握有中共內部的核心猛料,一旦被拋出,勢必成為一個政治核彈。至於令完成手中到底掌握哪些資料,由於令完成目前保持「絕對靜默」,杳無蹤影,北京目前並無把握。

上述有關令完成的消息眾說紛紜,看起來言之鑿鑿,其實又真偽難辨。日前,時事評論人士鄭經緯發表《傳令完成欲出手撈令計劃之真假疑雲》一文,對相關消息及其政治背景進行分析解讀。

文章認為,如果令完成真的在美國,並企圖以其手握的「政治核彈」脅迫當局放過他及他的親人,那麼他就要趕在令計劃的案子升級之前讓北京方面確認到他手中真的「有料」,才能達到脅迫價值的最大化。但從香港親共媒體的報導動向,與今年兩會上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大會報告中破例公開談反腐,並點名令計劃和蘇榮來看,令計劃案正在迅速升級。

因此,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如果令完成的「核彈」還遲遲不能引爆,那麼只能說明三點:1、令完成在玩空手道,手裡沒料;2、令完成也許有料,但他只想自保,對於已經不可能撈出來的親人,不做無謂的掙扎;3、令完成其實一直都在大陸被關押。江派此時炒作他的目的,只是想藉令家的關注度來釋放一個不惜「破釜沉舟」與政治敵手拼個魚死網破的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