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人大副主任被查 新疆首位「老虎」現身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電】(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3月11日發布消息稱,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栗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至此,在中共十八大後,新疆首位「老虎」現身。

據大陸媒體報導,栗智,漢族,1950年11月出生,安徽利辛人,1969年12月參加工作,在職研究生學歷。中共十七大代表。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烏魯木齊市委書記。2009年9月5日,被免去栗智烏魯木齊市委書記職務,朱海侖任烏魯木齊市委書記。

環球時報報導,在2009年9月5日栗智被免去烏魯木齊市委書記職務前兩個月內,烏魯木齊市連續發生嚴重暴力犯罪事件。7月5日,新疆烏魯木齊發生打砸搶燒的7•5事件,造成1700多人受傷、197人死亡。

此後,烏魯木齊部分公共場所又連續發生群眾被不明針狀物刺傷的案件,由6名軍事醫學科學院研究員組成的專家組,通過觀測,排除使用放射性物質、有毒化學品、炭疽等烈性病原微生物造成傷害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