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擬新法:停車空轉引擎過長 舉報有賞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訊】在紐約市,也許您會看到有些司機把車停在路邊,讓引擎空轉很長時間,排出的尾氣和發出的噪音都令人生厭。現在,有市議員提出新法案,您可以輕鬆舉報,還有賞金。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紐約市開車,如果把車停在路邊,即使司機想做短暫的停留,也要記住把引擎關閉,如果讓引擎空轉超過3分鐘,或者是在學校區呢,超過一分鐘,都面臨罰款。可是由於紐約資源和人力方面有限,在執法方面不能得到有效的執行。紐約市議員提出法案,讓每個紐約人都可起到監督作用。

市議員海倫•羅森索(Helen Rosental)和市府環保委員會主席多尼萬•理查茲(Donovan Richards)共同起草的法案,給予紐約人權利,可以錄像舉報停在路邊、空轉引擎時間過長的的司機。

紐約市議員Helen Rosental:「拍攝的錄像要上傳到紐約市環保局的網站,經環保局後審查,可作為指控司機違規空轉引擎的證據。」

新法規定,環保局一年至少要提供5天的培訓時間,經過培訓的紐約人,才有資格錄像舉報。

違規司機將面臨350美元的罰款,而舉報人可獲得罰金的50%作為獎勵。CGEND

家住華埠的陳家齡就曾飽受卡車司機空轉引擎,所排廢氣之苦,他非常支持這一法案。

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陳家齡:「我就遇到這樣的問題,我們家的窗口,正對這大卡車的排氣管,卡車早上4點就停在那裏,不關引擎,直到7點餐館開門,來回收廢油。所以,這個法案會是紐約市民的好工具,可以保護自己的安全和健康等。」

有些運貨司機也贊同,可以保持空氣清潔。

貨車司機George Laboy:「我覺得這個法案很好,不能在校區或是商業區,空轉引擎時間過長,會污染空氣。」

不過在紐約華埠停車難,很多華裔司機對法案持反對態度。

華裔司機林先生:「總的來說這個不大合理,每個人到唐人街,本身車位就難找,有時就是辦下事情,等個人。」

華裔司機陳先生:「為了錢,用錢獎勵別人去舉報,這只是一個金錢的交易而已。」

去年,紐約市因空轉引擎時間過長,所開的罰單僅有209份。

新法在將在3月11號在市議會正式提出,如果順利通過,將在今年年底實施。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