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經濟陷嚴冬 重創各國旅遊與奢侈品業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訊】俄羅斯正在為入侵烏克蘭付出沉重的經濟代價,盧布和油價暴跌不停,俄羅斯人外出旅行大量減少,也衝擊了奢侈品行業和其他國家的旅遊業

從前,俄羅斯中產階層遊客是這些奢侈品的主要購買力,而如今,這些歐洲的奢侈品商店門庭相對冷落了不少。歐美製裁下,令俄羅斯經濟陷入危機,歐洲的奢侈品廠商也不得不應對相對慘淡的一年。

瑞士頂級腕錶宇舶表的業績已經下滑了20%,意大利時裝名牌羅伯特•卡沃利也預期了相同的業績下滑。

Admiral Capital Markets市場評論員辛登:「盧布的價值已經跌了一半,通過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銷售所得的美元亦大幅降低,俄羅斯國內的食品價格也讓人難以承受。」

俄羅斯人沒錢旅遊,不僅衝擊到奢侈品行業,對很多國家的旅遊業來說,也是沉重一擊。

埃及30%的遊客來自俄羅斯。12月份,俄羅斯遊客的人數下降了50%,在土耳其也不例外。

奧地利索爾登和法國高雪維爾是俄羅斯人最愛的滑雪勝地,但今年去法國滑雪的遊客數量大幅下滑了30%,即使還有些俄羅斯人前來渡假,花錢也是小心翼翼。

目前,俄羅斯經濟看不到任何好轉跡象。剛剛度過一個長週末,俄羅斯盧布顯得更加疲弱,油價也跌到了兩週來的低點。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