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曹清被調離獲證實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期間,有傳聞指兩會前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中共中央警衛局進行人事大洗牌:原局長曹清中將去職,「平調」北京軍區副司令,而原副局長王少軍成為中共中央警衛局的新掌門。日前,有港媒報稱,以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身份出現在大會堂的曹清的軍裝已貼上了「北京軍區」的臂章,或證實了此前外界關於中共中央警衛局人事變動的傳聞。

近日,海外「博訊」報導,在中共兩會前夕,在習近平的安排下,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張又俠上將親自壓陣,對中共中央警衛局進行人事大清洗:原局長曹清去職,另有任用;原副局長王少軍接任局長;中共中央警衛局部分官兵已換人。

3月10日,加拿大《星島日報》報導稱,3月4日,中共全國人大開幕式時,身為曹清在人民大會堂現身。當他和數名身穿黑色西裝的男士交談握手時被該報記者拍下照片,曹清旋即離開。

記者回到酒店後仔細辨認照片,發現曹清的軍裝貼上了「北京軍區」臂章,猜測此前有關曹清被「平調」北京軍區任副司令的傳聞或屬實。

9日,在中共政協大會上,該記者向軍方委員打探相關消息,被嚴肅告知「這是軍中的機密!」徐向前元帥之子徐小岩中將證實,中共中央警衛區肯定不歸北京軍區管,但他對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是否換人一事表示「並不清楚」。

中共中央警衛局,全稱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即總參謀部警衛局,負責中共最高領導層的安全保衛。被列入公安部序列又稱公安部九局,屬於中共軍隊的編製。

有輿論稱,作為一種安全防範措施,作為核心要害的警衛部門有定期輪崗制度,目的是防止因權力固化而生變,中共中央警衛局也在此範圍之類。

據公開的資訊,現年62歲的曹清曾任葉劍英衛士,長期在中共中央警衛局服役。而據傳已接任中共中央警衛局局長的王少軍,現年60歲,曾任中共第38集團軍軍長。由於38軍駐守北京周圍的河北保定,故該軍歷來被視為拱衛京畿的「第一軍」。去年12月央視報導習近平考察南京軍區的畫面顯示,當時王少軍已緊跟習近平左右,負責習近平的保安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