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70年 結婚戒指物歸原主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訊】在1944年,一名新婚不久的英國飛行員湯普森在阿爾巴尼亞向反納粹戰士運送救援物資時,不幸墜機身亡,他的結婚戒指,意外被當地村民尋獲,70年後,這枚戒指終于歸還到他的家人手中,今天新聞最後來了解這個故事。

1944年10月29日,湯普森(John Thompson)開著轟炸機(Handley Page Halifax),在阿爾巴尼亞山區墜機身亡。

1960年,當地居民卡拉(Jaho Cala)意外發現了湯普森的金戒指。他把戒指保存起來,並傳給他的兒子。

這枚戒指上刻著「Joyce & John」。傑米爾說,父親叮囑他,這枚戒指不屬於他家,必須在共產黨垮臺後,將它物歸原主

20年後,阿爾巴尼亞共產政權終於垮臺,傑米爾成為了一名警官,並開始尋找戒指的主人。

他向來訪的英國特使、指揮官求助,但都沒有找到戒指的主人。

最終,傑米爾向當地官員求助,聯絡到英國大使館。終於證實,這枚戒指屬於湯普森。

今年3月9日,傑米爾將家族精心保存數十年的戒指,鄭重的戴在湯普森92歲妹妹韋伯斯特(Dorothy Webster)手上。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