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弊頻發 備考業興 赴美留學更難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訊】留學美國是無數亞裔學子的夢想,參加SAT和ACT考試是實現這一夢想的橋樑。但近年來,作弊現像在亞洲考生中頻頻發生,玷污了求學的美好理想。而看好留學市場,發展起來的備考產業,也讓學生和教育界人士更加擔憂:這破壞了升學考試的初衷和目的,無法讓合格考生選到理想學校學習。

進入美國大學是學子們海外留學的大熱門,但現在一系列作弊醜聞玷污了神聖的大學殿堂。

據報導,在亞洲,每年有大約15萬名考生參加美國大學入學考試。現在,考試公司也抓住商機,爭取在這個日益擴大的市場,佔據主導權。與此同時,外界對這些考試的擔憂也達到空前的水平。

據路透社記者報導,亞洲的備考行業已經失控。出現了一系列作弊醜聞,如學生從iPhone中逐字拷貝考題答案或熟記過去的考題等,迫使考試成績延遲公布,也損害了很多亞洲考生的信譽。

據統計,亞洲數十億美元的備考行業,最初是圍繞SAT考試而建立的。在SAT考試海外作弊現象受到關注,並開始整治之後,各家公司又瞄準了另一種入學考試ACT。

過去一年來,參加ACT考試的考生大增了25%,推動了備考行業的發展。一家中國公司甚至增長了200%,讓該產業更感到有利可圖。

但是,對於真正想要赴美接受良好教育的亞洲考生們來說,這意味著求學之路更加艱難。一方面要謹慎選擇,避免上當受騙,同時還不得不接受美國當局的防作弊措施,證明自己確有真才實學。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