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選票下週寄出 調查稱投“NO”居多

大溫運輸公投選票從下週一開始將會陸續寄出,結果預計七月份揭曉。根據一項最新民調來看,支持者人數從過半一路跌到三成。反對者人數增長明顯。來看記者張寧的報道。

從下星期一開始,大家將會收到這樣一封大溫運輸公投信。卑詩選舉局表示,在16號到27號之間,會陸續將信件寄出。

這時,將由您決定是否在大溫地區以征收百分之零點五的交通擁擠改善稅,來進行基礎交通建設。大溫市長議會從上星期開始正式進行推票活動,希望成功通過。

新西敏市長 Jonathan X. Cote:“此計劃中,包括很多新西敏居民受益的項目,巴士服務,天車服務,也包括減少當地的擁擠情況。交通擁擠是新西敏面對的主要問題,在當地每天的車流量超過四十萬,此項目對交通系統,及減少交通壓力來講,是非常有益的。”

然而根據Insjghts West的一項最新民調來看,公投支持者人數從五成一路下跌到三成。特別是每天搭乘公共交通的乘客投票率,更是直線下降。

Insights West 副總裁 Mario Canseco:“從第一次民調來看,每週搭乘運聯的乘客,支持率為69%,現在的支持率僅為46%,連一半還不到。”

Canseco表示,反對者呼聲大多來自于對運聯管理層的質疑。

乘客:“他們需要稅收來改善交通系 統,但我得先看到他們如何改善管理,這對我來說是關鍵問題,不是錢的問題”

雖然大溫市長議會表示如果公投通過,將會成立公共問責委員會并由卑詩億萬富翁Jim Pattison擔任委員會主席。調查顯示,此舉僅讓3%的反對者改變主意,有意在下週開始的運輸公投中,投下支持票。

大溫運輸公投通過與否,結果預計將在七月份揭曉。省財政廳之前表示,多征收的0.5%的稅金,或許會與PST合併。

新唐人記者張寧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