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本順被查 涉奉周永康命 善後令計劃兒子車禍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訊】中共兩會期間,不斷有官員被查的消息傳出。3月10日,再傳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調查。據海外媒體透露,雖然周本順本人現在還在北京參加兩會,但因涉及曾奉周永康命令,善後令計劃兒子車禍一案,相信周本順這次很難獨善其身。不過,此消息目前還沒有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

海外博聞網引述接近中紀委的消息稱,周本順已被中共中紀委立案調查,原因與他親自處理已經落馬的中共原統戰部部長令計劃兒子三年前的那場車禍事件有關。

據消息透露,2012年3月18日凌晨,令計劃的兒子令谷在北京駕法拉利跑車載兩名女大學生飊車出事後,他奉周永康之命親自到現場「善後」,內幕重重。

消息指,中共中紀委已正式約談周本順,要求他就令谷車禍事件的處理過程作出詳細交待,接受調查期間他可以自由活動,但不能出境外訪,離開北京要先向專案組報告,取得同意後才可行動。所以周是中共全國人大河北代表團團長,目前仍在北京出席中共兩會。但有媒體發現,周本順參加小組討論時,很少發言,神情嚴峻。

對周本順的調查是令計劃案的一部份,目前無法得悉周在令案中涉案程度。自從令計劃、周永康的問題被中紀委立案審查後,周本順就是涉案人之一。周本順是周永康一手從基層提拔上來的人,屬於周永康的「政法系」代表人物。

本月3日,周本順的管家、河北省委秘書長景春華被中紀委拘查,外界紛紛預測,已顯示周本順或前景不妙。消息也稱,這次周本順很難平安著陸。

今年62歲的周本順,为湖南漵浦人,長春地質學院石油物探專業畢業。其後一直在湖南工作,官至中共湖南省公安廳長、省政法委書記。2002年,周永康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後,周本順受到周永康器重,2003年奉調入京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周永康升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後,周本順又升任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屬周永康的心腹大秘。

令計劃公子令谷「法拉利車禍」始末

報導稱,2012年3月18日凌晨,發生令計劃公子令谷「法拉利車禍」,導致令谷和車上一名女大學生死亡後,另一名女生重傷。周永康派周本順具體處理事件,而令計劃則派自已的妻弟、時任黑龍江省公安廳副廳長谷彥旭代表家屬方,與周本順共同「善後」。

當年海外媒體曾披露,周本順和谷彥旭私自將死者令谷姓名改為姓「賈」,導致京城一度傳事件與前中共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有關,賈慶林知悉後大怒,向江澤民投訴。此外,周本順還奉周永康的指令,協調時任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出重金收買重傷的女大學生及家人讓她住口。而這位蔵族的女大學生後來又離奇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