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升溫 聯發科蔡明介親赴校園徵才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訊】畢業季即將來臨,全台灣規模最大的校園徵才台灣大學登場。由於景氣復甦,各大企業搶人才,企業釋出的職缺總數創下新高,起薪也比往年增加。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也親自出馬,面試學生。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大概,人才是要增加兩千,台灣一千,海外一千。」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親自出馬,赴臺大校園前線徵才。景氣回溫,各大企業搶人才,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臺新金總經理饒世湛也都到場。面板大廠群創科技,開出優渥薪資,吸引人才。

群創中央人資管理總處經理張仁勇:「大學畢業的一個起薪的話,大概是3萬9千塊起,碩士的工程師的話大概是4萬6千塊起,那博士的部分的話是6萬1千塊起。」

近來飛安問題不斷,華航則請出機師現身說法,歡迎各方人才加入。

華航副機師張榮軒:「基本上我們的平均的薪資,副駕駛大概是有20萬。那我們今年預計是收100位的培訓機師。」

日商國際企業發展部部長中込剛:「我們希望從台灣聘用更多人到我們公司來。」

看好台灣人才潛力,日美外商也到場親自招募,景氣復甦,近250家企業到校園徵才,釋出2萬職缺,創下歷年新高,也有高達7成3的大學應屆畢業生,想要一畢業就直接踏入職場。

求職學生陳同學:「人資相關的。(對薪水有怎麼樣的期待?)應該就2萬8以上吧。」

求職學生董同學:「像行銷、業務或是財會方面的。其實我覺得一開始進去薪水沒有到那麼的重要,重點就是我們能從公司學到甚麼東西,因為畢竟這是我們第一份工作。」

求職學生盧同學:「有發展空間,對我來說比較重要。」

人力銀行發言人李大華:「現在台灣因為從這個外銷導向出口導向轉型成內需市場,所以在台灣的泛服務業,包含像是觀光、餐飲、旅遊,一般的這個服務業以外,還包含了像是工商業服務,銀行、法律、財會,這邊也有許多的這個機會,所以包含了醫療服務,也是非常缺人。」

學歷光環不再,學生提早卡位,準備畢業即就業,面對企業大力招手,學生們仔細思考如何打造自己的黃金年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張祺翎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