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記省長罕見同缺席 羅志軍「有事」了?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電】(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兩會上江蘇省的人大代表團向港澳媒體開放,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和省長李學勇兩人卻罕見同時缺席這次公開的討論會,引發輿論猜疑。

3月8日,江蘇省代表團會議向港澳媒體開放,羅志軍、李學勇皆未出現在會議現場,引起媒體關註。

據法廣報導,當時有現場記者向主席台高喊:「請問書記省長上哪兒去了?」主持會議的江蘇省人大副主任張衛國表示,兩人3月7日早晨「另有安排」,又補充說,缺席的不止他們兩人。

有多名江蘇人大代表稱,他們也是到場後才知道羅、李二人同時缺席這次討論會;另有代表對這種現象表示感到很詫異。據稱,之前並未接到兩人的請假通知。

有香港記者一直等到討論會結束後繼續追問兩人缺席的問題,張衛國假裝聽不到。還有記者在提問環節結束後,要求張衛國回答原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案的進展,也被張以「時間倉促」為由推脫。

中共十八大後,江蘇省南京市長季建業、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和已退休的前省委秘書長趙少麟等三名副省級官員「落馬」而頗受外界的矚目。此次羅、李二人同時缺席公開的討論會,自然引發輿論猜疑。

事後,中共喉舌新華社更新發表了一篇有關羅志軍的訪問稿,被認為有意平息不利傳言。

其實,近年來,海外多次傳出羅志軍被調查的消息。早在2013年10月,南京市長季建業落馬後,海外就一度熱傳羅志軍與江蘇腐敗大案都有牽連,是中紀委重點調查對象的消息。

2014年4月,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接近中紀委人士的消息稱,對羅志軍的調查正在進行中,已發現他存在嚴重的腐敗問題,包括長期包養多名情婦。

傳聞稱,羅志軍的夫人和旅港的多名高乾子弟與兩名港商交往密切。他們通過羅志軍的權力來影響蘇州、無錫、常州的土地分配,幫房地產商非正常拿地,羅志軍都有參與安排。而獲得的利益輸送則通過特殊關系的香港地產商洗錢後,匯入其指定賬戶。

同年8月16日晚,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南京開幕的時候,習近平出席開幕式,江蘇省省長、南京青奧組委主席李學勇致辭。但身為江蘇省委書記的羅志軍卻不在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的名單中。直到習近平離開南京後,羅志軍才於8月22日露面,會見國際奧委會主席。當時就有輿論認為,上述現象足以證明羅志軍處境堪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