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節抗議霧霾 西安兩人被捕

【新唐人2015年03月09日訊】日前網上號召3月8號婦女節下午舉行抗議霧霾污染的「還我藍天」集會活動,讓大陸各大城市政府如臨大敵,政府廣場佈滿警察。西安、岳陽的部分網友響應號召,當天舉行了集會,兩名西安的參與者被抓捕。

上週,自稱「一群關注霧霾危害的母親」,在網上發起了「還我藍天」集會活動,呼籲各地民眾在3月8號婦女節下午兩點,戴上口罩、舉著標語到市政府前的廣場舉行集會。

8號當天,西安、岳陽的網友響應號召,舉著「霧霾致癌 人人受害」、「治理霧霾,政府有責」的標語示威。事後,參與網友張輝和無眠,分別被警方抓捕。

關注「還我藍天」活動的民運人士郭寶勝:「3月8號下午兩點,全中國大城市廣場都被警察給霸佔,各地的網友他們也不敢亮出照片啊,也不敢呼喊口號,有個(叫)張輝的網友給派出所帶走,至今已經超過12個小時了。」

對3月8號的抗議霧霾行動,中共當局採取各種措施進行監控。北京維權人士胡佳發出消息說: 北京市公安局網監總隊和國保總隊在全力投入監控,要控制有關霧霾的任何表達。

郭寶勝:「我覺得共產黨是非常荒謬的,因為霧霾存在環保的問題,它現在上升政治的高度,如臨大敵這是非常可笑的,警察如果有良知的話,他們應該支持這個行動,來淨化空氣,大家都能有一個安全的環境。」

央視前記者柴靜,自費製作的記錄片《穹頂之下》,揭露霧霾和各種環境污染,對大量人群的健康造成損害,引起網民熱烈迴響,「還我藍天」集會活動也是這部記錄片引起的效應之一。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