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挑戰環球飛行 全太陽能飛機開飛

【新唐人2015年3月9日訊】星期一,一架以全太陽能為動力的飛機,從阿聯酋的阿布扎比啟程,開始了首次環球飛行。在未來五個月,這架飛機將飛越地球各大洲,並飛越太平洋和大西洋。

這架名叫「陽光動力二號」的全太陽能飛機,從阿聯酋的阿布扎比起飛,向東飛往阿曼首都阿斯喀特。

飛機將在全球多個地點停留,以讓飛行員休息和進行飛機維護,同時宣傳潔淨能源的信息。

飛行員安德烈•博爾施伯格:「我們兩個都很興奮,很特別,同時也集中全力,就是很高興。」

這架飛機在瑞士製造,將由兩名瑞士飛行員共同擔當駕駛任務。

這架飛機的機翼長達72米,比747大型噴氣式客機還長,但重量超輕、僅為2.3噸。機翼上有多達1萬7000個太陽能接收器,還有用於夜間飛行的高能鋰離子電池。

因爲這架飛機由螺旋槳驅動,速度比較慢,所以飛越大洋時,可能需要連續幾天幾夜不間斷地飛行,兩人每次最多只能睡20分鐘。

這個全太陽能飛機項目,已經創造了多項記錄,曾在2013年飛越整個美國大陸。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