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際馬拉松 霧霾中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8日訊】儘管受到中國霾害和沙塵影響,高雄空氣污染嚴重,2015高雄國際馬拉松8日清晨還是準時開跑,13個國家、3萬2千人參加。帶您去看看。

天還沒亮,高雄世運主場館前已經熱鬧滾滾,3萬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跑友蓄勢待發。

高雄國際馬拉松8日清晨登場,只是受到中國霾害和沙塵夾擊,空氣品質不佳,不少跑友早就注意到訊息,但還是堅持要來參加盛會。

參加民眾:「這幾天確實環境比較汙染。」

參加民眾:「會擔心,但是這是一年一度的賽事,所以我們還是繼續跑。」

參加民眾:「沒有耶!我沒打算戴口罩,這樣沒辦法呼吸。」

變裝跑者:「(打算這樣跑是不是)對!(會不會還沒跑就虛脫),這要練習啊。」

有人穿上可愛布偶裝挑戰馬拉松極限,還有各種特殊造型出籠,就連滿頭金髮的「超級賽亞人」都現身,也有男性跑友戴著粉紅花冠、穿上裙子,不過這可不是故意反串。

參加民眾:「魯凱族傳統的打扮。」

來自13個國家、3萬2千名跑者不受空氣污染影響,要在高雄國際馬拉松挑戰自我極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