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面對宋祖英 成龍不再任性

去年中共兩會期間,政協委員成龍宋祖英的貼臉照曾轟動全國,海內外一片嘩然,許多人覺得成龍的舉止過於輕佻,連中共的媒體都有些看不過去,批評成龍行為「不莊重」。

對於媒體和網友的熱炒,成龍頗不以為然,高調公開回應:自己都習慣了,每次都這樣。從媒體盤點曬出的曾遭遇成龍「貼面禮」女星照片及名單來看,「貼臉、親吻、熊抱」成為成龍與女星照面的特殊嗜好。眾多不堪入目的照片至少說明一點,被稱為「大哥」的成龍面對女明星時,真的很任性。

奇怪的是,向來任性的成龍今年兩會出奇的規矩,再次會面宋祖英時,成龍學乖了,自覺保持幾米距離,與宋祖英形同陌路,這巨大的反差超出了太多人的預料:多年任性慣了的成龍「大哥」何以在短短一年之內學會了遵守禮法,規規矩矩?

翻開2014年的歷史,對成龍而言,最刻骨銘心的事件莫過於其子房祖名涉嫌吸毒被拘捕、判刑入獄一事了。明星吸毒並非秘密,房祖名吸毒也不是一天兩天,不少吸毒明星至今仍在法外逍遙,偏偏房祖名就如此倒霉,撞到了槍口,這不能不讓公眾聯想到其父成龍的責任,至少是教子無方吧?

成龍身為中國禁毒宣傳形象大使,其子卻成了吸毒犯,這是一個巨大的諷刺。房祖名被拘後,成龍稱自己並不知道兒子長期吸毒,這是拿公眾當白痴的一種狡辯,結果必然遭到公眾的炮轟和譴責。公眾不僅揭穿了成龍的狡辯之詞,起底了成龍家族的吸毒史,而且指出房祖名的惡劣行為正是成龍私生活隨意、任性的自然結果,所謂的「有其父必有其子」。

更重要的是,房祖名案發後,多年與江派交好,在大陸有廣泛人脈的成龍四處奔走,卻四處碰壁。據傳成龍為救房祖名曾經致信習近平,但遭到拒絕,最終房祖名被判刑半年。至此,成龍應該明白:昔日的老虎們如今正成為被打的對象,藉著老虎狐假虎威的時代漸漸的遠去了,任性的季節似乎不再了。想當初老虎們張牙舞爪的時候,被老老虎江澤民稱為「大哥」的成龍何等風光,那時何須為兒四處奔走,又有哪家衙門吃了熊心豹膽敢動「成龍大哥」的花花公子?

救子不成,成龍人前強作歡顏,閑暇時也許會反思反思自己在眾目睽睽之下「強吻」宋祖英的做法是多麼的不合時宜?想想成龍的智商也太低了,敢對昔日「國母」「動手動腳」,想必成龍也知道,老江不行了,否則,用網友的話說,早被老江給突突了。然而老江不行了,不是說老江咽氣了,而是被新政打虎氣勢鎮的江河日下,如過街老鼠,人人咒罵。這時成龍去「聊扯」老江昔日的女人,別說老江知道了,會恨恨的不開心。即使是新政,看著也不會順眼。

多年來,成龍靠著江澤民的勢力風光的遊走於港台與大陸之間,說話不著調,行為不雅觀,卻混上了中共的政協委員。如今老江過氣了,又公然在廟堂之上、大庭廣眾之下與老江的女人「摟脖貼臉」,這等素質的政協委員每年進京參政議政,難怪人們評說:中共兩會變成夜總會了。面對公眾的批評,成龍稱習慣了。成龍是習慣了,「三呆婊」時期,大多數人可能都習慣了。但現在「四個全面」時期,人們開始不習慣了。估計成龍為房祖名提前獲釋四處託人遭冷遇時應該明白,習慣的行為也得改改了,畢竟時代不同了。

這次兩會,成龍真的學乖了,面對女明星不能自持的壞習慣好像是真改了,至少在大庭廣眾的廟堂之上是規矩了,至於說在見不到人的私底下,那就不知道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