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施芝鴻之言幫了曾慶紅倒忙

就在外界猜測不久前中紀委網站刊登的有關清朝慶親王的文章或許是在影射與之有近似點的曾慶紅之際,3月5日,中共前政協委員、也是曾慶紅的前秘書施芝鴻,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海外媒體對該文的解讀「越猜越邪乎」,「可笑之至」,原因是打「大老虎」、「巨老虎」不是以人們的傳說為依據的,只有中共中紀委正式公佈的「老虎」才算數,只有正式進入程序的才算數。

施芝鴻的潛台詞大概是:在中紀委沒有正式公佈打曾慶紅且正式進入程序之前,任何對其要被打的猜測都是不作數的。浸染在中共體制內、且做了多年大秘書的施芝鴻不會不知道,中共在發起運動或者針對某個人時,都一定是輿論先行,或隱晦或直接,或明或暗,甚至透過海外放風,直至瓜熟蒂落。周永康、徐才厚等「大老虎」的落馬就是最為明顯的例證。因為早在一兩年前,在局勢並不明朗的時候,就有海外媒體預測二人即將落馬,這「遙遙領先的預言」最終在人們的震驚中成為現實。

不過,根據其所言,施芝鴻是並不屑於這樣的例證的。他認為這「遙遙領先的預言」是因為中共黨內有人洩密,並不能說明甚麼。因此他所要強調的就是塵埃沒有落定就不能算數,一片「護主」之心呼之欲出。問題是你可以不屑,但你卻無法禁止他人去聯想、去猜謎,而這個謎題恰恰是中共高層刻意提供給大家的。

對此,施芝鴻應該是心知肚明,但卻有意忽略了「越猜越邪乎」的根源所在,更不願將自己的火力直接引向這根源。是以只好指責海外媒體「信口開河」、「無中生有」,以此為愈演愈烈的曾慶紅就是「慶親王」的謎底降溫,同時替曾闢謠。

而這是施芝鴻近日第二次高調為曾慶紅張目。3月3日,在中共兩會首日,他就在大陸澎湃網罕見發表「警惕告別『三個代表』迎『四個全面』挑撥性言論」的言論,代江派向習近平挑釁。據報,施芝鴻曾被視為江派的御用「筆桿子」,在江、曾任職期間,他多次在中共黨媒上發表文章,為江、曾站台。只是這次他話中有話的言論坐實了曾慶紅處境的不妙,具體有二:

一、施芝鴻文中承認曾慶紅是「老虎」。他如此說道:「有的文章對老虎持實用主義態度,昨天還歌頌他足智多謀,現在又說他毫無才能,自相矛盾」。這無異於承認公眾認為曾慶紅就是「慶親王」,曾慶紅的確是「老虎」。

素有江澤民「軍師」之稱的曾慶紅確曾被外界描繪為「足智多謀」,可惜其所謂的「足智多謀」都用在損陰德、幹壞事、貪污腐敗上了,中國的大好河山反而被其和江澤民、江派馬仔糟蹋的千瘡百孔,老百姓更是民怨沸騰,因此說他「毫無才能」名副其實。既然是這樣的「老虎」,焉有不打之理?

二、有習近平陣營背景的大陸財新網全文刊登施芝鴻的採訪內容,同時將採訪音頻單獨上網,並配以《施芝鴻:舉國競猜慶親王可笑之至》的標題發表,隨後在發文幾個小時後開放評論,任由網友們解析。從跟貼可以看到,不少網友並不理會施芝鴻的辯解,紛紛以隱語暗示「慶親王」曾慶紅急了,也懸了。

無疑,評論的開放說明習近平陣營在掌控著局勢,而且不忌諱再度將高層分裂公諸於眾,並將曾慶紅有意擺上檯面燒烤。

顯然,施芝鴻近日所言非但沒有幫上曾慶紅甚麼忙,反而坐實了曾不妙的處境,亦透露了曾內心的焦慮和惶恐以及意欲與習繼續對抗的心思,而施芝鴻也將自己推到了風口浪尖。至於黔驢技窮的曾慶紅若再有甚麼大動作,打當代「慶親王」的節奏就會加快。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