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和平為名募捐 英慈善機構金援ISIS

【新唐人2015年03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英國北愛爾蘭一個協會以和平的名義募集資金,最近剛獲得巨額善款,然而該慈善機構和資助它的機構均被指出金援伊斯蘭國等極端恐怖組織。

《每日郵報》3月6日報導了位於北愛爾蘭的兩個披著慈善外衣的機構,顯示他們兇殘的本質,以及不斷金援包括伊斯蘭國(簡稱ISIS或IS)在內的多個極端組織的內幕。報導從1990年開始說起,講述了一段驚心動魄的歷史。

1990年的一個星期五下午,73歲的酒吧老闆布萊克(Cecil Black)不幸慘死,只因他拒絕向3名青年提供免費飲品,而這3名青年隸屬於「共和恐怖運動」組織。

案發現場,布萊克臉朝下躺在血泊中,腰部、雙膝都被捆綁著,頭部、臉部以及雙手上的傷痕深到骨頭都被砍傷,警方說老人的死相是他們見過的最恐怖的之一。

很快,案件偵破了,兇手是凱利(Eugene Kelly),恐怖組織「愛爾蘭國家自由軍」(INLA: Irish National Liberation Army)的成員。這一組織在北愛爾蘭涉嫌殺害了至少120人。凱利那一次被判刑15年,出獄後再度犯案,在2007年再度入獄。

慈善組織Teach na Failte,由一名被捕入獄後獲釋的前INLA成員建立,該組織號稱目標為從社會上徵集募捐,資助所有因加入INLA組織而入獄的犯人家屬。

在Teach na Failte網站上,很多恐怖分子被描述為可愛可信的人,並給出多種原因解釋他們為什麼會加入INLA,試圖博取人們的同情心。該網站宣傳的人物中,包括現年已經48歲的凱利。

請發送「信件、卡片、生日祝福以及捐款,給犯人家屬」,Teach na Failte在網站上這樣呼籲人們。

去年11月,Teach na Failte組織從約瑟夫·朗特里慈善信託基金(JRCT: Joseph Rowntree Charitable Trust)獲得14萬9915英鎊(折約22.54萬美元)善款,JRCT是一百多年前由左翼慈善家、著名的糖果巨頭朗特里(Rowntree)創立的,一個目前仍號稱以「和平」與「安全」為己任的基金會。

最近一週,JRCT被證實向「穆斯林人權」團體捐款,然而這一團體的最新行動是為伊斯蘭國的劊子手約翰開脫,公開不斷宣傳恩瓦澤(Mohammed Emwazi,劊子手約翰的本名)是一名非常善良、帥氣的好青年。

而最近JRCT另出資30.5萬英鎊,資助分別支持塔利班和基地組織的3個機構,此基金會的身份引起人們的懷疑。

報導介紹,JRCT的投資額高達1.5億英鎊(約2.26億美元),每年募捐給其它組織的額度在7百萬英鎊(1053萬美元)上下。幾年前,該組織捐款給伊斯蘭人權委員會(Islamic Human Rights Commission),該組織涉嫌參與製造911恐怖襲擊。

2013年,英國的一個猶太人慈善基金會曾寫信呼籲JRCT,不要再捐錢給那些迫害猶太人,散佈反猶太主義的團體,但沒有得到對方的任何回復。

報導沒有介紹,為何英國警方沒有查封這些個與伊斯蘭國、基地組織、塔利班有關係的機構與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