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語:蔡英文不提「九二共識」拒與中共合作

習近平重提「九二共識」,3月6日得到蔡英文的回應。蔡英文明確指出「兩岸關係其實他不是國共關係,無論是哪一黨執政,哪一個人執政,那麼我們兩岸雙方的任何一方都有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責任,那民進黨執政的話也一定會善盡這個責任來維持兩岸之間的和平穩定的關係。」

作為民進黨的代表蔡英文,不承認兩岸關係是「國共」關係是無可厚非的,因為她是民進黨不是國民黨。國民黨之所以在台灣執政失利,或許與和中共走的太近有直接關係。

最近西方國家預測中共執政已經走到盡頭,隨時都有崩潰的可能,在這個時候,蔡英文此舉,無疑開始質疑中共執政的合法性和延續性。或許蔡英文已經意識到了這一點,不願意違背民意,不願意替國民黨背這個歷史罪人的罵名,才刻意避開了這個話題。

此舉無疑在向全世界宣布,兩岸關係是台灣人民與大陸人民的關係,我蔡英文與中共沒有任何來往。

中共公開否認當年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的有關內容,讓台灣人認清了中共的真實面目,拒絕與中共合作,或許在短時間內對台灣的經濟有一定影響,但卻可以換來台灣人民的長久的民主與自由,對台灣人民來講,是值得的。

現在人們預測下一屆總統或是蔡英文,因此督促她處理好「九二共識」問題。其實這是與台灣人民的本意相背離的。就是因為蔡英文拒絕與中共合作,拒絕「九二共識」,台灣人民才選擇了蔡英文,如果繼續與中共合作,蔡英文就是下一個馬英九。

台灣人民選擇了蔡英文,是因為蔡英文拒與中共合作;

拋棄中共是台灣人民的選擇,其實也是大陸十幾億人的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